首页 - 股票 - 研报 - 公司研究 - 正文

上海医药重大事件快评:行业整合提速,建议买入低估值避险商业龙头

来源:国信证券 作者:江维娜,万明亮 2016-07-28 00:00:00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事项:

近日,我们根据两票制和营改增等行业政策的变化重点推荐了全国性医药商业龙头—上海医药。

国信观点

我们认为上海医药作为全国性的医药商业龙头,要比普通的区域商业龙头更加受益于医药流通两票制和营改增等致使行业集中度提升的政策事件。两票制和营改增下,基层分销商或自然人迫于竞争形势将加速选择被大型的医药分销网络所并购,而全国性龙头上海医药具备齐全的工业品种,也具备明显的资金成本优势,并且上海医药拥有360亿规模的调拨和第三终端业务可以储备大量的下游分销商作为并购目标,这些因素都有助于上海医药通过快速并购推动商业整合的加速,形成预期差。同时上海医药整合医药电商和DTP业务,逐步从自费药、高价药和慢病用药切入,凭借工业品种的品类齐全和规模采购成本优势以及和医院良好的服务合作关系带来的批零一体化优势,上海医药有望成为医院处方外流的第一棒,在医改推动的医药分开的进程中,上海医药无论是过渡期还是最终成熟期都有望持续受益于该进程。从估值角度来看,上海医药2016年PE仅17倍,是估值最低的医药股之一,对应于未来复合14%的业绩增长(其中医药分销未来收入复合15%增长,净利润复合15-20%增长),仍显得相当便宜。我们判断在市场风险偏好明显降低的大趋势下,低估值稳增长的龙头企业将成为避险资金青睐的优质标的。综合以上考虑,我们略上调上海医药16-18年EPS为1.22/1.40/1.60元,对应16-18年PE为16.6x/14.5x/12.7x,我们认为上海医药合理估值对应16年PE20-23x(23x是大型医药工商业国企可比估值均值,考虑上海医药规模大增速偏低,合理估值下限向下调整),对应合理股价24.4-28.6元,对应上涨空间为20%-38%,仍维持“买入”评级。

风险提示:上海医药董事长调整存在不确定性;招标降价超预期;商业并购低于预期。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相关股票:
好投资评级:
好价格评级:
证券之星估值分析提示上海医药盈利能力一般,未来营收成长性一般。综合基本面各维度看,股价偏低。 更多>>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