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股票 - 研报 - 公司研究 - 正文

江钻股份10年1季报点评:钻采景气春寒料峭

来源:国信证券 作者:李晨 2010-04-29 00:00:00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盈收同比下降15%

公司1Q10实现营业收入2.3亿元,净利润1967万元,分别同比下降14%和15.5%,弹拨后每股收益0.05元/股。经营性现金流为-1875万元,环比下降大幅下降。这是由于一季度钻头业务发展不佳以及客户到账方式改变所致。

钻采景气春寒料峭关键在于二季度

公司的毛利率稳定在31%的情况下,盈利的降低主要来自于主营收入的减少。中石油和中石化的原油产量已经有所增长,勘探支出也明显增长,但一季度整体的钻采业务开展仍然低于预期,钻采行业的复苏仍然春寒料峭,导致公司的主营业务收入下降;我们认为二季度中国陆上的钻采活动步入正轨,公司的市场地位稳固的情况下,收入环比正增长的可能性还是比较大的。

结算方式变化影响资金回收速度

公司的主要客户结算单位进行了整合,公司的去年四季度及以后的销售收入确认延后,资金回收速度下降,应收账款同比增长30%,加上一季度的季节性效应,导致经营性现金流减少。如二季度有可能确认部分销售收入,公司的盈利水平和现金流有望恢复到正常水平。

全年业绩稳健估值过高是风险

一季度公司的盈利大幅下降低于市场预期,结算方式改变和季节性因素将会逐步消退,我们认为钻采行业的复苏关键看二季度情况,公司全年的业绩在未来的几个季度中不会继续下滑。我们维持今年全年0.3元/股的盈利预测。

市场对小盘股和油价通胀主题的关注下,同为石油机械的杰瑞股份、宝德股份、神开股份的次新股估值接近40倍,江钻的10年PE也接近36倍,未来公司的成长空间和技术革新能力难以长期支撑高估值。如果小盘股泡沫崩塌的情况下,公司的估值将受到挑战,但是考虑到的股改预期和稳健的盈利能力,相对于没有成长的其他石油机械股,调整幅度小一些。短期内新股发行可能继续提高行业估值,但并不是内在价值的真实反映,我们下调评级至“中性”,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好投资评级:
好价格评级:
证券之星估值分析提示神开股份盈利能力较差,未来营收成长性一般。综合基本面各维度看,股价偏高。 更多>>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