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股票 - 研报 - 行业研究 - 正文

移动支付产业快报:2.4GRF-SIM不乏竞争者

来源:安信证券 作者:侯利 2010-04-29 00:00:00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2.4GRF-SIM应仍为运营商最佳的移动支付解决方案:由于13.56MHz移动支付方案(天线较长)须客制化手机,与中国电信业补贴偏低的国情不合,而银联的方案(将菲利浦13.56MHz射频芯片集成于MicroSD卡上)并不需绑定运营商,对运营商并无诱因,因而我们认为,长期而言,RF-SIM应仍为中移动最可能采取的移动支付方案。高阳科技在中移动减缓2.4GRF-SIM投入后,仍对此方案保持高度信心,持续投入400多位工程师投入移动支付系统开发,

2.4GRF-SIM不乏竞争者:广东直通电讯及高阳科技均投入2.4GRF-SIM的方案设计,国内亦有其它公司在去年中移动扩大试点后,陆续投入2.4GRF-SIM方案开发。直通电讯研发RF-SIM技术多年,目前与欧洲2.4GRF-SIM公司合作,也与国民技术合作推广2.4GRF-SIM。除此之外,高阳科技原为中移动移动支付后台运营商,与中移动合作拆分手续费。最近高阳科技收购SIM卡设计公司,由于高阳为中移动设计支付后台优势,在未来RF-SIM市场成长时,可能为一有力的竞争者。

目前国民技术2.4GRF-SIM方案为国内最成熟者:由于2.4G干扰多,需靠极佳跳频技术来解决,国民技术借力欧洲芯片商Nordic之射频芯片(Nordic为市场上2.4G射频芯片效能最佳者),使其产品成熟度为市场内最佳者,我们认为未来其自身芯片效能提升后,可取代Nordic芯片,进一步提升其利润空间。

投资建议:我们认为移动支付RF-SIM技术长期市场潜力巨大,但短期中移动加重发展类支付宝的第三方远程支付系统,对RF-SIM硬件采购近期内减缓,对国民技术,长电科技,及东信和平第二季营收获利有一定影响,我们建议在第一季季报公布后,可适时调整部位。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好投资评级:
好价格评级:
证券之星估值分析提示东信和平盈利能力一般,未来营收成长性一般。综合基本面各维度看,股价合理。 更多>>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