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股票 - 研报 - 行业研究 - 正文

商贸零售行业动态跟踪报告:大数据打开零售企业估值提升空间

来源:宏源证券 作者:陈炫如 2013-10-18 00:00:00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报告摘要:

本轮零售板块是一次主题投资机会,是移动互联网主题的延伸。从今年9月以来,零售企业整体涨幅超过30%,其中O2O主题起到重要催化剂作用,天虹商场、友阿股份、南京中商、王府井等O2O概念零售企业近一个月涨幅均超过50%。

我们认为O2O只是手段,大数据是核心,商贸零售板块是移动互联网主题的延伸。

全渠道销售模式是未来零售新方向,或有可能颠覆单一模式(纯线上或纯线下模式),开创零售行业新格局。我们认为,未来零售行业的趋势是全渠道销售,实体门店本身是电商的一部,全渠道销售将酝酿新的商机。天猫和银泰合作的案例表明,电商需要线下提供体验,线下门店的价值仍然存在。

商贸零售主题概念投资有望持续,向大数据的主题概念投资机遇出现。(1)近期A股上市公司连续数家公告O2O概念,我们预计O2O概念未来将向大数据概念延伸,新的主题投资机会或将出现。(2)四季度和一季度是电商热门季节,各种节假日和“网购节”较为密集(双十一,双十二,元旦春节等),我们认为近期主体性投资机会仍然值得参与。相比TMT和传媒,零售企业估值优势仍然凸显,O2O概念在短期无法证伪的情况下,三季报业绩对市场心理影响弱化,因此阶段性仍有投资机会。

标的选择:(1)估值低且未来有公告等事件性催化剂的股票:欧亚集团,鄂武商。

(2)如果大盘回调下来,可以考虑介入第一批推出O2O的商贸零售股票有触电先发优势的股票:王府井。我们认为,主要惠及A股中具有触电先发优势,或者公告事件性催化剂的标的:王府井(推出微信公共账号,10月拟推APP)、南京中商(与腾讯微生活开展合作,打造O2O平台,)、步步高(举办O2O全渠道电商战略发布会,将打造全渠道、全业态、全品类零售商,22XPE),海宁皮城(“全网营销、线上线下联动(O2O)的一站式电子商务交易管理平台”‐‐海皮城上线),天虹商场(联手腾讯微生活打造了天虹应用平台),红旗连锁(携手顺丰快递合作物流自提点,未来也有O2O战略意愿)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好投资评级:
好价格评级:
证券之星估值分析提示友阿股份盈利能力较差,未来营收成长性较差。综合基本面各维度看,股价偏高。 更多>>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