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股票 - 研报 - 公司研究 - 正文

皖通高速调研简报

来源:湘财证券 作者:刘江渝,刘正 2010-07-05 00:00:00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事件。

我们近期对皖通高速进行了调研,主要调研内容及我们的看法如下:公司业务路产情况。

公司是安徽省内唯一的公路类上市公司,在上交所和香港联交所两地上市。公司经营的路段多为国家东西向大通道。公司运营的收费公路项目共6 个,其中高速公路项目5 个,国道项目1 个,其中合宁高速公路、高界高速公路、宣广高速公路、连霍公路安徽段给公司带来的收入比重2009 年达到94.3%,公司目前拥有的路产为集团内的优质资产,效益居于前端。

《皖江城市带承接产业转移示范区规划》带来长远利好。

《皖江城市带承接产业转移示范区规划》的示范区面积达5.6 万平方公里,占安徽省的40.3%;地区生产总值5819 亿元,占安徽省的66%。公司的合宁高速、高界高速、宣广高速均处于规划示范区内,而这三条线路收入2009 年合计占比达到83.81%,公司将长期受益于《规划》,但从公司了解到的情况,这些影响将会逐步产生,短期效应不明显。

未来公司的成本费用比较稳定。

2009 年下半年高界公路大修和合宁路扩建工程结束,总投资28 亿元,预计新增路产收费权摊销1.5~1.6 亿元,如果计入利息费用则增加2000 万元左右,对公司业绩有一定影响,但考虑到车流量的增加等因素,影响不大。

高铁动车组分流影响有限。

公路客运业务量比较稳定,铁路客运专线的开通,对大巴客运业影响较大,但这部分业务在公司中所占比例仅为5%,而且通过价格优势和班次优势,公路客运仍将保持一定的市场分额,目前对公司公路客运车流量分流的影响已趋于稳定,而开通的沪宁城际运行时间提升不多,(提升较多仅有两班,大部分运行时间仍与原来相差不多),因此对公司车流量分流影响也相对有限,

投资评级:预计公司2010-2012 年每股收益分别为0.42 元、0.48 元、0.55 元,对应动态市盈率分别为12 倍、11 倍、9 倍,考虑到未来收入的稳定性和良好的防御投资价值,我们给与“买入”投资评级。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相关股票:
好投资评级:
好价格评级:
证券之星估值分析提示皖通高速盈利能力良好,未来营收成长性一般。综合基本面各维度看,股价合理。 更多>>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