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股票 - 研报 - 公司研究 - 正文

烽火通信:收入符合预期,毛利率承压

来源:高盛高华证券 作者:侯雪婷 2016-07-26 00:00:00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与预测不一致的方面

烽火通信公布2016年二季度收入人民币49.24亿元(同比增长26%)、毛利10.49亿元(同比增长14%)、净利润2.68亿元(同比增长12%)。公司收入较我们的预测高1%,但毛利较预测低10%,导致净利润较预测低15%。

2016年上半年业绩要点:(1)通信系统设备收入同比增长31%,受到国内电信运营商在光纤网络领域的支出持续强劲的推动。然而,毛利率同比下降了1.5%至22.6%,公司表示这主要是因为与电信运营商(特别是中移动)新签订的合同的利润率下降。因此,我们下调了该业务的利润率假设,但上调了对国内市场的收入预测;(2)光纤及线缆收入同比增长20%,同样受到电信运营商固网支出的推动。然而,毛利率同比下降了2.5%,原因在于原材料(即预制棒)价格上涨。

我们预计2016年预制棒价格将上涨5%,而公司与电信运营商签订的合同价格是固定的;(3)数据网络产品收入同比增长29%,但环比下降37%(与此前的季节性相符)。毛利率同比上升1.2个百分点、环比上升1.9个百分点至48.3%,公司表示这主要是受到了烽火星空的推动。

投资影响

我们将2016-18年每股盈利预测下调了5%-8%,因为通信系统设备和光纤及线缆业务的毛利率均下降。我们将12个月目标价格下调3%至人民币29.00元(基于26倍的2017年预期市盈率)。我们维持买入评级。主要风险:国内电信运营商削减固网资本开支,来自电信运营商和/或行业竞争的定价压力加剧。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相关股票:
好投资评级:
好价格评级:
证券之星估值分析提示烽火通信盈利能力一般,未来营收成长性一般。综合基本面各维度看,股价合理。 更多>>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