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股票 - 研报 - 公司研究 - 正文

安控科技:物联网RTU设备龙头,迎跨行业高成长机遇

来源:国金证券 作者:周明巍 2016-07-18 00:00:00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投资逻辑

第一,RTU龙头,物联网关键设备,迎来跨行业快速增长。安控科技主营来自于工业物联网信息采集终端RTU(RemoteTerminalUnit)及相关部件,其从油气信息化起家,并成为国内RTU行业龙头。近年积极拓展智慧城市,粮库,能源互联网,环保,水务等下游市场,每个新兴市场都有百亿以上潜在市场空间,为公司发展打开成长天花板。窄带蜂窝物联网NB-IoT协议在2016年6月正式被3GPP组织明确固化为低功耗广域无线网络的协议,将开始规模商用。由于RTU应用通常分布在室外,布点分散,正适合此种技术应用。公司积极研发基于以太网的无线以及视频等新型RTU,预计非油气智慧自动化领域的物联网产品未来2年将快速增长,有望达到甚至超过现有油气自动化领域的规模。

第二,打通高端油服产业链,分享千亿市场空间。公司在油气领域从井上信息采集控制开始,近年依靠并购泽天盛海以及三达新技术,进一步拓展高端油服市场。国内高端油服市场每年有近千亿规模,随着油气开采难度的逐渐提高,高端油服市场保持增长,而目前大部分被海外几大巨头垄断。随着油价大幅波动影响国内石油行业资本开支,具有高性价比优势的民营高端油服通过自身研发以及与海外公司部分合作的方式获得成长机遇。安控通过外延式发展,期待其可以逐步打通高端油服产业链,在中长期实现进口替代。

第三,增发即将完成确保未来发展资金与产能扩张。公司增发计划发行不超过5018万股,融资4亿。2016年6月27日终于获得证监会批文核准,有望在近期完成。增发完成获得资金后有望为进一步RTU在非油气行业应用的产能扩张和未来外延式发展奠定基础。

估值与投资建议

看好公司在工业物联网自动化行业拓展以及在高端油服领域打通产业链。不考虑后续外延式并购,预期公司2016-2018年利润1.23亿,1.82亿,2.28亿元,对应此次增发摊薄后EPS0.21,0.31,0.39元,对应50,34,27倍PE,给予“买入”评级,目标价15元。

风险

拓展非油气物联网进度低于预期的风险

国内销售客户实际控制人相对集中的风险

若增发无法及时完成,应收账款占比偏高可能影响公司流动资金的风险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相关股票:
好投资评级:
好价格评级:
证券之星估值分析提示安控科技盈利能力较差,未来营收成长性较差。综合基本面各维度看,股价偏高。 更多>>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