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股票 - 研报 - 公司研究 - 正文

星宇股份:定增获批,持续看好

来源:光大证券 作者:刘洋 2016-07-20 00:00:00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事件:

公司公告,非公开发行申请获得中国证监会批复,核准公司非公开发行不超过6781万股新股,自核准发行之日起6个月内有效。

定增获批,落地在即,看好公司长远发展

2015年11月公司拟非公开发行股份募集资金15亿元,发行价不低于22.84元/股。其中,8亿元用于“吉林长春生产基地扩建项目”,7亿元用于“汽车电子和照明研发中心”建设。我们认为,公司定增获得批复,将很快落地,加速公司产能扩张,及智能驾驶领域拓展,持续看好公司未来发展。

ADB重磅发布,智能驾驶布局不断深入

2016年5月19日,公司正式推出ADB产品,显示其技术积累扎实。2012年至2013年期间,公司积极调研ADB系统,并于2015年、2016年进行可靠性试验,预计2016年下半年到2017年年初正式推广应用,首先在广汽和奇瑞上测试。我们认为,车灯智能化进程加快,行业壁垒不断提升,公司在车灯智能化领域积极研发,技术全国领先,有望持续提升市场占有率。

基本面佳、有意外延,持续推荐

2015年公司产能约4000万只,处于满产状态,正通过扩产、产品升级、客户升级来发挥最大效益,预计2015~2018年净利润复合增速约20%,基本面扎实。同时公司已有ADAS产品AFS(自适应远光系统)已配套广汽传祺GS4,全新产品ADB也于近期重磅发布,是智能驾驶优质标的。此外公司在年报中表示,将着力推进前沿车灯技术、传感器技术等方向的研发进程,积极寻找并适时收购相关公司,内生式发展与外延式扩张并重。我们认为,公司基本面扎实,并欲深化布局智能驾驶领域,是市场上优质的智能驾驶标的,持续推荐。

买入评级,6个月目标价55元

主业稳定增长可持续,欲深化布局智能驾驶领域,未来外延并购可期。我们预计公司2016-2018年EPS分别为1.45元、1.75元和2.14元。给予买入评级,6个月目标55元。

风险提示:汽车产销不及预期;智能驾驶发展不及预期。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相关股票:
好投资评级:
好价格评级:
证券之星估值分析提示星宇股份盈利能力一般,未来营收成长性一般。综合基本面各维度看,股价合理。 更多>>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