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股票 - 研报 - 行业研究 - 正文

国家统计局6月份行业数据点评:增速回落,市场趋稳

来源:银河证券 作者:沈海兵 2016-07-20 00:00:00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核心观点:

事件:国家统计局发布6月房地产行业数据。

投资增速收窄至6.1%:前6月地产投资同比增6.1%,相比1-5月收窄0.9个百分点,连续下滑两个月,其中住宅、写字楼及商业投资增速全面放缓,符合我们预期。从新开工指标看,前6月累计同比14.9%,相比1-5月缩小了3.4个百分点,同样下滑两个月,而土地购置面积降幅一路收窄至3%,相比1-5月缩小2.9个百分点。另一方面,土地成交价增速由1-5月的4.7%攀升至10.2%,地价不断提高。

销售增速继续放缓:1-6月商品房销面增速由33.2%降至27.9%,销额增速由50.7%降至42.1%,单月销售额和销售面积环比分别上升了37%及31%,连升两月,分别创下年内月度新高,但受去年同期高基数影响,同比增速大幅回落。我们跟踪的33市表现稍有不同,新房成交量在3月创历史新高后环比连续下滑3个月,同比升幅不断收窄,但绝对量依然处于较高的位置。据此推测近几月非重点二三线城市的表现优于重点一二线城市。尽管库存不断下降,随着销量的下滑,16市去化周期略有回升,由5月末的8.1个月升至8.3个月。从价格来看,6月销售单价7283元/平米,环比连续下滑两月。

资金面趋稳:前6月房企到位资金同比增长15.6%,相比1-5月收窄1.2个百分点,其中国内贷款、定金及预收款、个人按揭贷款增速全面收窄,前6月分别累计增1.0%、34.1%及57.0%,个人按揭贷款占比自今年起不断攀升至17%的历史高位。从单月表现看,资金量依然维持在较高水平,环比增长近28%。

投资建议:我们维持前期的观点,销量及投资增速回落符合预期,随着高销量透支需求及重点城市政策趋紧,销量及投资增长面临压力,叠加去年下半年的高基数,增速震荡回落是大概率事件,但在货币政策整体偏松的背景下也不必过于悲观,全年投资增速预计5%左右,销面增速10%-15%。板块投资方面,推荐1)低估值高库存布局重点城市的稳健标的华发股份,2)地产龙头保利地产、招商蛇口,3)新型地产华夏幸福及世联行,4)转型标的广宇集团。

风险提示:政策不及预期、销售增速放缓。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好投资评级:
好价格评级:
证券之星估值分析提示招商蛇口盈利能力一般,未来营收成长性一般。综合基本面各维度看,股价偏低。 更多>>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