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股票 - 研报 - 行业研究 - 正文

地产行业动态跟踪报告:销售投资两端降温,高位回落趋于平稳

来源:平安证券 作者:王琳,杨侃 2016-07-18 00:00:00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基数提升及销售下行,投资增速持续下滑:1-6月,全国房地产开发投资4.66万亿元,同比增长6.1%,增速比1-5月回落0.9个百分点,6月单月投资增速同比3.5%,较上月下降3.1个百分点。房地产投资增速持续回落,一方面是由于去年基数相对高位,另一方面反映出房地产投资已受到销售增速趋缓的影响。二季度投资环比一季度上升63.8%,同比上升6.0%,较一季度仅下降0.2个百分点。我们认为年内房地产投资大幅下滑的概率依然较小,一方面是由于2015年三四季度投资数据呈逐季下降趋势,另一方面宽松货币环境未改上半年开工对下半年在建形成支撑,因此未来房地产投资将呈稳中略降的趋势。

商品房销售量价增速均呈回落态势:由于基数提升及部分城市收紧购房政策,商品房销售同比增速也进一步回落,1-6月,商品房销售面积及金额同比分别增长27.9%和42.1%,增速比1-5月回落5.3个和8.6个百分点。二季度,全国商品房销售面积及销售额分别同比增长25.0%和35.6%,下半年随着基数提升,成交有进一步下行压力,同时分化加剧,热点有望转移至政策未受限且库存较低的区域。

土地成交价款大幅增长:1-6月,房地产开发企业土地购置面积9502万平方米,同比下降3.0%,降幅比1-5月收窄2.9个百分点;土地成交价款3159亿元,增长10.2%,增速提高5.5个百分点。在土地购置面积同比下降的情况下,土地成交价款仍然在增长,反映出开发商回归一二线城市后面临土地价格的大幅提升。

资金面有所收紧:1-6月,房地产开发企业到位资金68135亿元,同比增长15.6%,增速比1-5月回落1.2个百分点,为年内首次回落。其中,国内贷款10939亿元,增长1.0%;其他资金33314亿元,增长38.3%。

投资建议:受益于成交复苏,房地产企业的盈利已经出现小周期改善,同时随着市场对前期部分城市出台的收紧政策造成的成交下降已逐步消化,当前对全球流动性宽松的预期再起,周期板块的轮动有望将带动地产板块估值修复。建议积极关注有业绩及估值优势的一二线企业华夏幸福、保利地产,央企改革标的,南国置业、中粮地产等,同时关注转型个股银亿股份、华业资本、空港股份、广宇集团等。

风险提示:部分城市房价快速上升导致的行业政策收紧风险。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