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股票 - 研报 - 行业研究 - 正文

地产行业周报:兼具估值及基本面支撑,关注板块补涨机会

来源:平安证券 作者:王琳,杨侃 2016-07-18 00:00:00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本周平安观点:由于7、8月为传统淡季,近两周推盘萎缩至上半年均值60%水平,推盘下滑带动成交持续下滑。本周成交环比继续下降2%,低于2016年周均值8个百分点,淡季影响预计短期成交仍将低位徘徊。周五统计局公布上半年投资及开发数据,高基数背景下投资、销售增速如期回落,同时地王频出带动土地成交价款大幅增长,维持中期策略全年投资增速6.7%、销售面积增速9%的判断。个股投资方面,万科复牌影响渐进尾声,地产板块利空因素已有所淡化。当前对全球流动性宽松的预期再起,周期板块的轮动有望将带动地产板块估值修复。建议积极关注有业绩及估值优势的一二线企业华夏并福、保利地产,央企改革标的招商、南国、中粮等,同时关注转型个股银亿股份、华业、空港、广宇等。

本周成交整体环比降2%。本周重点城市成交53703套,环比降2%,同比升5%,其中一线城市环比升21%,二线城市环比降8%,三线城市环比升3%,低于2016年周均值8个百分点,2016年日均成交环比2015年升19.6%。推盘量持续滑落,去化率环比持平。本周(7.4-7.10)十大重点城市单周新开盘24个,新推盘4158套,环比降10.7%,低于2016年周均值48.2个百分点。开盘价格平均升4.89%,环比降3.62个百分点,平均去化率82%,环比持平。一手商品房7月日均成交:环比下降,同比延续上涨。截止7月16日,7月重点城市日均成交套数环比降13%,同比升7%。其中一线城市环比降10%(同比降23%),二线城市环比降14%(同比升13%),三线城市环比降9%(同比升24%)。二手房成交环比升16%。本周二手房整体成交套数环比升16%,同比升2%。

一周行业动态:事项:国家统计局公布上半年房地产开发投资及销售数据。平安观点:房地产开发投资增速继续下行:由于去年6月是全年单月投资峰值,基数抬升带动投资增速延续回落。1-6月全国房地产开发投资46631亿元,同比增长6.1%,增速较1-5月回落0.9个百分点。地王频出带动地价款大幅增长:6月地王效应持续发酵,带动地价款大幅增长。1-6月土地成交价款3159亿元,同比增长10.2%,增速较前5月提高5.5个百分点。同时房企补库存的背景下,土地成交面积降幅亦较前5月收窄2.9个百分点至下跌3%。在房企聚焦一二线的背景下,当前部分城市地价亦处于较高水平,加上合肥等热点城市加强土地市场调控,预计后续土地市场将适度降温。基数抬升带动销售增速回落,下半年趋势延续:1-6月全国商品房销售面积64302万平方米,同比增长27.9%,增速比1-5月回落5.3个百分点;商品房销售额48682亿元,增长42.1%,增速回落8.6个百分点,基数抬升背景下同比增速继续回落。考虑到去年下半年销量占全年的61%,下半年基数抬升,同比增速仍将延续回落。

风险提示: 房价上涨过快引发的政策转向风险。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