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股票 - 研报 - 公司研究 - 正文

明牌珠宝:业绩符合预期,收入下滑较多是主因

来源:光大证券 作者:唐佳睿 2016-07-15 00:00:00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公司公布2016年中报业绩快报:

2016年7月14日,浙江明牌珠宝股份有限公司董事会发布《2016年半年度业绩预告修正公告》称,2016年1-6月归属于上市公司股东的净利润变动区间为3,600万元至4,200万元,2016年1-6月归属于上市公司股东的净利润比上年同期增减变动幅度为-45.83%至-36.81%。原因是:(1)公司2016年1-6月销售收入未达预期,导致净利润低于原先预计;(2)应收账款计提资产减值准备增加。

业绩符合预期,可选消费品短期处于困境:

公司 2016年中报业绩折合EPS 约0.07元,基本符合我们预期。虽然金价从去年年底至今走势较强,但鉴于1)一二线城市房价涨幅过猛,抑制刚性需求和可选消费品支出,2)资本市场股市股灾抑制消费支出,以及3) 居民可支配收入增速趋缓等三重因素,黄金珠宝销售未能和金价同步增长。我们认为鉴于目前的宏观经济情况,下半年黄金珠宝的销售增速可能下滑收窄,但仍然处于低靡阶段。

短期黄金珠宝维持谨慎观点,长期仍看好:

我们短期仍然维持黄金珠宝行业相关公司谨慎观点,主要原因是本轮金价上涨并没有推动黄金珠宝类消费增长。根据中华商业信息网统计数据, 2016年上半年全国50家重点大型零售企业金银珠宝类零售额增速为-20.9%,低于上年同期22.0个百分点。我们认为主要是由于:1)2013~2014年中国大妈3次“抢金”的时间段,刚好落在1200~1350美元/盎司之间, 大部分投资者目前仍未解套;2)2015年下半年以来,一线城市房价大幅上涨,侵蚀了消费者的可选消费品需求。而长期来看,消费升级有利于黄金珠宝消费,依旧看好。

暂维持评级不变:

我们维持公司2016-2018年EPS0.09/0.13/0.16元的预测,维持中性评级。由于公司目前处于停牌期间,我们暂时维持目前的盈利预测,待公司公告停牌事项具体内容,再予以调整。

风险提示:

金价走势疲软,宏观经济二次探底。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相关股票:
好投资评级:
好价格评级:
证券之星估值分析提示明牌珠宝盈利能力较差,未来营收成长性较差。综合基本面各维度看,股价偏高。 更多>>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