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股票 - 研报 - 公司研究 - 正文

银禧科技临时公告点评:CNC表现亮眼,公司迎来业绩大爆发

来源:国联证券 作者:石亮 2016-07-15 00:00:00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事件:2016年上半年度业绩预告。预计盈利9500-10500万元,同比增269%-308%。公司控股子公司兴科电子预计上半年实现净利润2-2.2亿元,公司按照33.8%的股权比例确认投资收益约为6760-7436万元。2016年上半年非经常性损益对归属于母公司净利润的影响金额约1000万元左右。

点评:

CNC盈利翻翻,公司业绩迎来爆发。2016年上半年公司控股子公司兴科电子预计实现净利润2-2.2亿元,按照33.8%的股权比例预计为公司贡献收益约6760-7436万元,占公司当期净利润的71%左右(2015年兴科电子贡献净利润1715.8万元,占公司全年净利润43.3%),兴科电子的爆发式增长带动了公司业绩数量级的飞跃。

兴科电子业绩出现爆发式增长主要来源于两个方面:1)2015年四季度完成从单制程向技术含量更高的全制程转型,其全程制大件所占比重由2014年的66.9%提高至2015年的92.5%,技术升级也使得公司成功进入了包括乐视、小米、OPPO等知名厂商的供应链,尤其是和乐视深度合作带来了业绩爆发式增长;2)今年1月兴科电子与沈阳机床签订了为期2年的经营性租赁合同,目前拥有CNC设备已增至9500台左右(4500自有+5000租赁),产能的扩增使得公司接单能力得到大幅提升。今年6月公司公告收购兴科电子剩余66.2%股权,收购完成后兴科电子将成为上市公司全资子公司。公告中兴科电子承诺2016至2018年扣非后净利润分别不低于2、2.4、2.9亿元。兴科电子上半年2亿左右的净利润完成了2016年整年的业绩承诺,我们仍然看好未来盈利能力将继续保持快速增长模式,预计2016年实现净利润4亿元。

改性塑料业务保持平稳。公司2016年上半年预计盈利9500-10500万元,刨除兴科电子贡献利润及1000万元的非经常性损益,公司其他版块业务贡献利润约1740-2064万元,由于公司改性塑料业务约占公司总体业务的90%左右,我们预计2016年上半年,公司改性塑料业务贡献利润约1566-1857.6万元,与去年同期相比基本持平,总体来看,改性塑料业务发展较为稳定。受益于上游原油成本下降,和下游客户订单稳定,对利润增长形成保障,我们预计下半年公司改性塑料业务或迎来业绩拐点。

盈利预测与估值。由于兴科电子CNC业务迎来业绩爆发并且未来仍持续看好,我们调高公司盈利预测。不考虑此次并购,预计公司2016~2018年的EPS分别为0.49、0.62、0.71元,对应最新收盘价(25.85元)PE分别为53X、42X、36X;考虑此次并购,并假设在今年完成(总股本增至5.33亿),预计公司2016~2018年的EPS分别为0.86、1.15、1.34元,对应最新收盘价PE分别为30X、22X、19X。维持“推荐”评级。

风险提示:CNC产品更新过快、下游需求不及预期。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相关股票:
好投资评级:
好价格评级:
证券之星估值分析提示沈阳机床盈利能力较差,未来营收成长性较差。综合基本面各维度看,股价偏高。 更多>>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