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股票 - 研报 - 公司研究 - 正文

海源机械:建筑压机龙头,汽车轻量化明日之星

来源:西南证券 作者:高翔 2016-07-15 00:00:00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推荐逻辑:汽车轻量化是行业趋势,碳纤维技术应用空间广阔。汽车轻量化已经成为国内外主要的汽车企业实现节能减排目标的一个重要技术手段,中国第四阶段油耗标准要求2020年单车平均油耗降低至5L/100km。有试验表明,汽车整备质量每减少100公斤,百公里油耗可降低0.3-0.6升。碳纤维复合材料具备低密度和高强度的力学性能,密度只有1.5-2克/立方厘米,比重不到钢的1/4,碳纤维树脂复合材料抗拉强度是钢的7~9倍,预计中国2020年的碳纤维需求有望达到2.5万吨,市场空间接近50亿。

碳纤维在减重方面优势显著,新能源领域有望率先采用。碳纤维部件具备重量轻、安全性高等特点,是汽车轻量化效果最好的方案。碳纤维快速成型技术已取得突破,快速、低成本的工业化生产碳纤维复合材料已基本能够满足汽车大规模生产需要。新能源汽车尤其是纯电动有续驶里程的问题,通过碳纤维减重后可以极大提高其续驶里程。新能源+碳纤维将带来汽车工业制造“革命”。

生产过程扁平化,满足多样化客户需求。碳纤维车身的生产过程对比传统金属车身生产过程,呈现明显的扁平化特征。包括流程环节显著减少、工艺相对简单集中、车身零部件数量少集成度高等扁平化特征,比较适合集中批量生产并且快速组装。同时碳纤维本身的模压成型的特性使得碳纤维的车型外观更改非常方便,生产线具备较高柔性生产能力可以满足下游不同整车厂的个性化要求。

依托福汽云驰新能源汽车,公司业绩有望提升。公司在2015年9月15日公布公告,拟出资9,900万元与福建省汽车工业集团有限公司、莆田市国有资产投资有限公司、刘心文三方共同设立“福建省汽车集团云驰新能源汽车股份有限公司”,占注册资本的11%。新能源汽车趋势不减,碳纤维车身结构将有望加速新能源汽车量产。随着云驰2017年新能源车正式量产,公司碳纤维零部件的供应使公司未来的业绩增长值得期待。

盈利预测与投资建议。碳纤维轻量化势在必行,我们看好公司在碳纤维轻量化材料方面的布局。预计公司2016-2018年EPS分别为0.01元、0.03元、0.08元,对应PE分别为3266倍、584倍、244倍,首次覆盖给予“增持”评级。

风险提示:碳纤维整车成本过高市场接受度较低,产品推广或不及预期;汽车市场持续低迷,产品销量或不及预期;复合材料模板市场推广或不及预期。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相关股票:
好投资评级:
好价格评级:
证券之星估值分析提示海源复材盈利能力较差,未来营收成长性较差。综合基本面各维度看,股价偏高。 更多>>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