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股票 - 研报 - 行业研究 - 正文

医药行业2016年度中期策略:政策推动产业变革,细分行业龙头迎来新发展

来源:华融证券 作者:张科然 2016-07-07 00:00:00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医药2016年上半年表现平稳,医药工业增速探底回升。

截至2016年6月19日,中信29个一级行业指数中,医药行业今年涨幅-20.09%,排名第13位,表现居中,同期沪深300指数上涨-16.63%,跑输沪深300指数3.46个百分点。

2016年1-5月,医药制造业收入和利润总额分别为10,400亿和1,070亿,同比增长10.30%和15.20%,2015年同期收入增速分别为8.86%和11.49%,收入和净利润增速均小幅回升。

行业整改政策频出,关注一致性评价、医药商业等。

2016年上半年医药行业重磅政策频出,行业整改从药品领域逐步扩展到医疗器械、医药流通和中药饮片等各个领域。在多个政策的重磅出击下,医药产业短期发展可能受到限制,但长期来看,政策严格调控将逐步淘汰掉市场上的劣质产品,行业迎来“洗牌”阶段,细分领域的龙头企业将受益于各自行业的整改推动。在一致性评价、营改增+两票制等医药行业整改政策推动下,龙头企业也将利用自身优势积极开展行业并购活动,行业集中度有望提升。

分级诊疗加速推进,关注慢病领域和医疗大数据。

随着分级诊疗的推进和医院医疗资源的逐步下沉,未来普通的多发病、慢性病群体等逐步转移到基层医院,使得基层医疗市场的份额迎来一个较大幅度的扩容。互联网+医疗大数据不断完善分级诊疗,看好慢病管理、远程诊断、可穿戴设备等多个垂直细分领域的长期发展,未来优质医疗信息化企业、互联网企业和移动医疗企业将会脱颖而出。

投资策略。

2016年上半年行业整改政策频出,在药品与器械整改、一致性评价、医保控费、分级诊疗等进一步深化医改等因素影响下,医药行业迎来“洗牌”阶段,其中细分领域龙头以及符合政策发展方向的企业将顺势成长,同时医药工业行业增速仍将保持两位数增长。基于以上逻辑,给予行业“看好”评级。

投资组合:给予泰格医药(300347)、瑞康医药(002589)、通化东宝(600867)、乐普医疗(300003)“推荐”评级。

风险提示。

1、行业政策趋严风险;2、行业并购整合风险;3、药品降价风险;4、药品安全事故风险。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好投资评级:
好价格评级:
证券之星估值分析提示瑞康医药盈利能力较差,未来营收成长性较差。综合基本面各维度看,股价合理。 更多>>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