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股票 - 研报 - 公司研究 - 正文

模塑科技:减持完成,价值被低估

来源:光大证券 作者:刘洋 2016-07-13 00:00:00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事件:

公司公告称,2016年6月20日,公司控股股东江阴模塑集团通过大宗交易的方式减持公司股份350万股,占公司总股本的0.98%,成交均价20.86元/股。

点评:

大股东完成减持计划,短期风险释放。2016年4月20日公告,公司控股股东江阴模塑集团拟于2016年5月11日至7月11日期间减持公司股份不超过总股本的2.79%,截至7月11日,江阴模塑持有公司股份占总股本的33.07%,期间累计减持公司股份比例为0.98%。我们认为,减持计划的完成意味着短期抑制公司股价上涨的因素已经释放。

业绩增长确定性高,低估值无人驾驶标的。2015年奔驰、宝马贡献了74%的扣非净利润,华晨宝马、北汽奔驰的销量提升保障公司业绩稳定增长。2016年一季度华晨宝马累计销量8.19万辆,同比增长13.5%,北汽奔驰累计销量达6.98万辆,同比劲增42.7%,公司产品需求旺盛。我们认为,随着宝马2系运动、宝马X3以及一款紧凑型轿车陆续国产化,公司未来五年净利润CAGR20%左右确定性高。同时,公司切入无人驾驶领域具有先决条件,有望加快落地。当前股价对应16年汽车主业仅19倍PE,属于低估值无人驾驶标的,长期看好。

重申买入评级,6个月目标价15元

公司发展战略清晰,格局大,后续成长性好。考虑到公司大健康产业处于投入期,且持有优质金融资产(参股江南水务和江苏银行),我们认为采用分部估值方法较为合理。按汽车主业2016年27倍PE估值84亿元、医院2倍PB估值12亿元、金融资产按权益法谨慎估值12亿元,合理估值为108亿元,对应目标价约15元/股,对应2016年约28倍PE。

风险提示:汽车产销下滑;明慈医院发展不及预期。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相关股票:
好投资评级:
好价格评级:
证券之星估值分析提示江苏银行盈利能力良好,未来营收成长性良好。综合基本面各维度看,股价偏低。 更多>>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