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股票 - 研报 - 公司研究 - 正文

金圆股份事件点评:非公开发行拓展危废,插翅环保更上一层楼

来源:国海证券 作者:谭倩,杨雪 2016-07-13 00:00:00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事件:

公司于7月11晚间公告称:公司拟非公开发行股票募集资金不超过13.62亿元,发行价格不低于8.65元/股,其中大股东金圆控股认购20%,锁定三年,募集资金将用于收购江西新金叶58%股权、投资含铜污泥及金属表面处理污泥项目、3万吨/年危废固废处置项目、水泥窑协同处置工业废弃物项目及偿还银行贷款,拓展危废领域,公司环保第二主业逐步成型。

投资要点:

竞价发行,大股东认购20%锁三年。本次非公开发行股票,募集资金不超过13.62亿元,发行价格不低于8.65元/股,大股东金圆控股承诺认购20%,不参与竞价过程,但接受以其他对象竞价结果同样的价格认购股票,且自愿锁定三年,显示出大股东对公司未来发展十分看好。

募投固废危废领域,环保第二主业成型在即。公司计划投资13.20亿元用于危废固废项目,若项目全部投产,预计每年将为公司贡献20.56亿元的营收和1.47亿元的净利润,分别是公司2015年营收和净利润的110%和56%,公司盈利能力大幅提升,环保第二主业成型在即,同时危废行业景气度高,公司有望借助环保实现再次腾飞。

收购新金叶58%股权进军危废,三年承诺业绩3.23亿元。公司拟以募集资金6.20亿元收购江西绿金叶58%股权。进军危废行业。江西新金叶是一家专业从事工业固废及危费资源化利用的资源再生企业,致力于二次有色金属资源环保处置及多金属的综合回收利用。目前具备13种危废处理资质,核准处置规模17.75万吨/年,是江西省规模最大、处置资质最全的固体危废资源化综合利用企业之一。同时新金叶承诺2016-2018年累计净利润不低于3.23亿元,公司收购新金叶PE为10倍左右,较为合理,预计将大幅增厚公司业绩,提升公司估值。

投资含铜污泥及金属表面处理污泥综合利用项目(一期)。公司计划投资3亿元建设危废综合利用生产线,用于处置含铜污泥及金属表面污泥等危险固体废物。项目建设地位于盐城市,毗邻苏州、无锡、常州等江苏省危废高产区,与日俱增的危废产量与处置缺口的存在为项目的建设提供了原材料保障,目前项目已经取得了环评批复。一期项目建成后将实现年处置危废7.8万吨,回收铜制品6951吨,年均税后净利润为4107万元,将成为公司新的利润增长点。

建设3万吨/年危险固废处置项目。公司拟投资2.5亿元采用“回转窑焚烧炉+二次高温焚烧”技术新建危废焚烧无害化和减量化处置装置,项目选择于灌南县,靠近苏北唯一省级化工园区-连云港化工产业园。危废原料充足且位置近,收运成本降低,项目建成后具有为3万吨/年的危废处置能力,将有效缓解连云港市危废处置缺口的压力,同时为公司创造年均1.1亿元的营收和2867万元的净利润,经济效益明显。

开发水泥窑协同处置工业废弃物项目。公司计划投资1.5亿元拟对现有日产4000吨熟料新型干法水泥生产线进行改造,建设年处理10万吨工业废物处理系统,与公司的传统水泥窑具有很好的协同效应。项目位于海西州,该地区2015年危废产量占青海全省产量的91.49%,地理优势明显。同时青海省近几年平均危废处置缺口高达300万吨,并在一定时间内继续存在,项目将受益。项目建成后将贡献年均1.5亿元的营收和5000万元的净利润。

横纵向资本运作,传统水泥业务业绩改善。受经济增速下滑影响,公司及时调整水泥业务战略。剥离山西亏损子公司,积极布局“一带一路”,拓展海外市场,同时收购5家混凝土公司,延伸水泥产业链,通过横纵向资本运作,夯实公司在青海地区的龙头地位,业绩预计有所改善。

盈利预测和投资评级:维持买入评级。我们认为公司水泥业务通过横纵向资本动作,业绩预计有所改善。同时收购和投资危废固废项目,环保主业成型将逐步贡献利润。基于谨慎性角度考虑,暂不考虑非公开发行对公司业绩与股本摊薄影响,我们预计公司2016-2018年EPS分别为0.56、0.66、0.79元,对应当前股价PE分别为18.98、15.99、13.29倍,维持公司“买入”评级。

风险提示:公司非公开发行实施及相关项目推进的不确定性风险、宏观经济下行风险、公司海外业务拓展的不确定性风险。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相关股票:
好投资评级:
好价格评级:
证券之星估值分析提示金圆股份盈利能力一般,未来营收成长性较差。综合基本面各维度看,股价合理。 更多>>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