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股票 - 研报 - 行业研究 - 正文

公用事业行业周报:洪涝灾害助推海绵城市加速,重庆深化推进售电改革

来源:国海证券 作者:谭倩,杨雪 2016-07-12 00:00:00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投资要点:

本周观点:公用事业:7月6日重庆发布《降低电气价格支持工业经济发展通知》,确保16年火电大用户直接交易电量规模为80亿千瓦时(占15年工业用电量的13.6%),并将参与直接交易的用户年用电量准入门槛放宽至500万千瓦时,且允许售电公司代理年用电量在300-500万千瓦的用户通过“打捆”方式进入电力市场。值得一提的是,这是继广东进行4次月度电力竞价交易后,第二次有省份允许售电公司代理用户直接交易,且直接参与购电的用户主体范围相比广东的800千瓦时进一步拓展至300万千瓦时,电改力度再超预期,看好重庆的售电公司在参与中获益。目前除重庆和广东明确广东由售电公司参与交易外,贵州,浙江均出台明确的电改方案或交易规则。我们看好电改超预期的不仅是广东,将是从政策到实施的全国性的全面推开。持续看好智光电气、北京科锐、炬华科技、新联电子等用户粘性强的公司。

环保:洪涝灾害助推海绵城市加速。近期洪涝灾害影响范围较广,危害较为严重,海绵城市受到市场的高度关注。我们认为,相关政策将会加速出台,助推行业高速发展,海绵城市近万亿市场即将开启。相关上市公司将享行业东风。我们推荐:1)园林建设和生态修复领域的东方园林;2)具备项目经验的整体方案解决商-华控赛格;3)污水处理领域的碧水源和环能科技等;4)监测领域的聚光科技和华测检测。维持行业“推荐”评级

行业重点资讯:公用事业:1)贵州省电力市场交易规则,对贵州电力市场的交易主体、交易品种、交易价格、组织形式等内容做出明确规定;环保:1)7月6日,中国工程院组织的《大气污染防治行动计划》实施情况中期评估报告发布,评估认为《大气十条》确定的治污思路和方向正确,执行和保障措施得力,空气质量改善成效已经显现。2)近日,苏州警方证实网络盛传的上海4000吨垃圾偷倒苏州太湖事件属实,目前度假区公安分局已经对倾倒垃圾事件以环境污染罪正式立案侦查,并对涉事企业负责人、中间介绍人、运输船主等13名涉案人员刑事传唤。

个股重点动态:公用事业:1)明显电力2016年上半年分别实现上网电量、售电量14437、37546万千瓦时,同比增27.75%、3.87%;2)北京科锐2016年上半年归母净利润0.18亿,同比增45.86%。

环保:1)东方园林中标投资额为26.42亿元的贵州省荔波县三荔水库、拉寨水库、水春河景区、板麦电站政府PPP项目;以公司现有总股本每10股派0.60元人民币现金,以资本公积金向全体股东每10股转增15股;2)鼎立股份因筹划非公开发行股份购买资产事项,公司继续停牌;3)凯迪生态因筹划签订重大战略合作框架协议,公司停牌;与中民投签订《战略合作框架协议》,展开首期200亿元海外市场及绿色金融项目合作;4)迪森股份董事会通过资金规模分别为0.21亿元和1.05亿元核心合伙人1号和2号持股计划,提高核心管理层持股比例;5)华西能源拟出资1.59亿元增资广东博海昕能环保有限公司(关联交易)。

本周重点推荐个股:智光电气(持续拓展用户电气设备托管和运维业务;节能服务快速增长;有望进军售电)、炬华科技(在电力服务领域持续拓展,推进需求侧服务及电力客户的全过程服务;公司电能计量产品收入稳定增长,技术业绩行业领先)、百川能源(百川燃气借壳上市,布局京津冀,内生增长动力充足;资本助力形成全国性的综合能源公司)。华测检测(业绩迎来拐点,外延有望加速)、博世科(土壤修复业务有望受益于“十三五”规划与土十条)、中国天楹(低估值具安全边际,固废产业链有望完善)、润邦股份(业绩有望迎来拐点,转型环保外延具备看点)、世纪星源(土地价格提供支点,转型环保)、科达洁能(传统业务触底回升,售电锂电新能源汽车具备看点)。

风险提示:大盘系统性风险;政策风险;公司项目推进进度不达预期。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好投资评级:
好价格评级:
证券之星估值分析提示ST星源盈利能力较差,未来营收成长性较差。综合基本面各维度看,股价偏高。 更多>>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