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股票 - 研报 - 趋势策略 - 正文

信用债及组合策略周报第21期:行情延续

来源:银河证券 作者:刘丹,许冬石 2016-07-12 00:00:00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上周人民币汇率兑美元延续贬值,资金流出压力持续存在,但由于已经度过半年时间节点,资金相对充裕,上周,央行通过公开市场投放1950亿元人民币,另有8400亿元7天逆回购到期,因此,上周央行资金净回笼达6450亿元人民币,规模创四个月来的新高。市场资金利率有所回调,总体处于平稳状态。银行间7天回购利率均值2.40%,较之前一周下降了25bps,交易所7天利率均值下行109bps至2.36%的水平。上周长债利率相对平稳,10年期国债和10年期国开分别保持在2.8%和3.15%的位置。上周信用债表现较好,企业债、中票各等级、期限收益率普遍下行,幅度在10-16bps,AA+等级出现明显补涨。城投债AA+下行幅度10bps以上,但低等级表现较差。评级调整:上周共6项信用债主体评级向上调整和2项主体评级向下调整。发行人来自资本货物、食品饮料与烟草、消费者服务、多元金融。主体评级上调的企业有广东温氏食品、江苏省信用再担保、华天酒店、中国建筑第七工程局、厦门象屿集团、苏州国际发展集团。主体评级下调的企业有中国新兴(集团)、中平神马能源化工集团。

最新公布的6月CPI数据1.9%,重回2%以下,叠加国内月初公布的中国制造业PMI数据回落,尤其是中小企业PMI数据明显回落,显示经济下行压力较大,因此基本面对于债券市场依然具有支撑。但CPI继续下行的空间有限,同时受制于汇率贬值压力,资金利率难有可观的下行。对于债券市场整体的收益率下行空间也就相对没有那么乐观。对于信用债依旧是控风险为主。产能过剩行业依旧需要重点规避。组合策略上,可继续参与利率债长债的交易性机会。信用债甄选高等级优质个券。上周末投组模拟净值1.026,周变动0.296%。本周仓位无变动。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相关股票:
好投资评级:
好价格评级:
证券之星估值分析提示华天酒店盈利能力较差,未来营收成长性一般。综合基本面各维度看,股价偏高。 更多>>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