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股票 - 研报 - 行业研究 - 正文

食品饮料行业研究周报:白酒行业情绪依然向好,大幅调整可能性不大

来源:国金证券 作者:于杰 2016-07-12 00:00:00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投资建议

7月模拟组合:伊力特(40%)、贵州茅台(30%)、麦趣尔(30%)。上周我们的模拟组合上涨+6.62%,中信食品饮料板块上涨+5.93%,上证综指上涨+2.35%。

上周白酒指数大涨8.58%,行业情绪方向整体依然向好:目前部分旺销地区茅台一批价以上浮至860-870元一线,下半年8000吨计划量已确定不会放大,且从7月4日开始停止银行承兑汇票办理,我们预计茅台一批价有望在旺季来临前即有望上摸880元市场预期价格。此外,来自于五粮液、泸州老窖等配合的利好消息不断,厂商挺价动力越来越强。基于一线白酒带来的良好情绪,尽管上周白酒板块涨幅略大,但我们认为板块仍无大的调整风险,板块在短暂休息后有望继续向上。继续关注估值较低的一线品种和有自下而上逻辑且具备安全边际的三线品种。目前一线白酒品种核心推荐贵州茅台、五粮液;三线白酒品种核心推荐伊力特。

继续核心推荐伊力特:核心逻辑:董事长换届预期兑现;16年估值仅20XPE左右;实际流通市值小(仅30亿出头)。有部分投资者认为:作为国企,伊力特董事长换届未来未必会对公司基本面有多大催化作用。我们的观点是:优秀管理层对白酒公司的意义是极为核心的。我们认为:对于伊力特而言,本次换届大概率意味着对过去保守经营的状态彻底告别。新拟任董事长陈总在伊帕尔汗证明过自己,且大概率将领导伊力特未来十年发展(陈总今年50周岁,离退休还有十年时间),不可能对公司不做任何改变,因此我们判断公司近年来经营层面的停滞局面将大概率结束。从估值来看,公司15年估值仅24X,16年估值也仅21X左右,是估值有底、变化在即的品种,建议投资者积极关注。本次股东大会中,拟任董事长陈智首次发声。我们总结,公司未来将重点从两个方面进行变革:(1)进行经销商调整工作,对不满足公司需求、动力不足的部分经销商进行调整,保持经销商队伍的活力;(2)走出疆外的力度将更大,且将以公司为主导--这或许意味着,公司未来将有望在疆外销售中试水直销,主导产品开发和销售。(详情请参阅正文中调研纪要)

食品方面,重点关注中报业绩有超预期可能的伊利股份&有并购预期的麦趣尔:伊利成本端今年开始享受低价的进口大包粉价格,叠加高端产品占比上升,毛利有望维持高位,同时虽然某些竞品仍然大幅度促销,但伊利并未盲目跟进,销售费用率预计维持稳定。我们近期上调盈利预测,预计2016-2018年EPS分别为0.88元/0.94元/1.06元,目标价22元,对应16年PE 25x。同时,关注有并购预期的麦趣尔进入月度组合。

下周工作计划&行业大事

7.13拟老恒和调研:了解料酒行业的盈利水平和老恒和的铺货情况。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好投资评级:
好价格评级:
证券之星估值分析提示泸州老窖盈利能力优秀,未来营收成长性良好。综合基本面各维度看,股价合理。 更多>>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