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股票 - 研报 - 行业研究 - 正文

休闲服务行业动态报告:全国旅游投资持续高增,关注自驾游政策利好

来源:东北证券 作者:高建 2016-07-12 00:00:00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报告摘要:

市场表现

2016年第二十八周(07/04-07/10)沪深300上涨1.21%,振幅2.74%。同期申万休闲服务指数上涨1.40%,振幅2.25%,旅游板块表现基本同步大势,波动幅度相对较小。

第二十八周市场成交量有所回升,交投比前几周活跃,沪指一度越过3000点。南海和朝韩局势紧张,国际政治关系趋于紧张,军工和贵金属板块受益明显。进入传统旅游旺季,旅游消费同比增速值得关注。不过,目前经济仍旧承压,东亚地区不稳定因素日趋放大,极端气候影响继续发酵,存在诸多不确定性,予以同步大势评级。

行业动态

上半年全国旅游投资同比增长30.5%。国家旅游局发布的最新统计显示,上半年全国在建旅游项目9944个,实际完成投资4211.5亿元,较去年同期增长约30.5%。总体而言,全国旅游投资继续保持快速增长态势,民营投资主体地位更加稳固,西部地区投资快速升温,旅游产品转型升级趋势明显,度假类产品、乡村旅游、文化旅游等成为热点。

国家旅游局:推广自驾旅居,2016建503个营地。7月5日,国家旅游局召开自驾车房车营地建设推进会,会上表示,我国将大力推广自驾车房车旅居生活新方式。国家旅游局确定2016年建设503个营地的计划,总投资352亿元。数据显示,2015年在国内旅游40亿旅游人次中,自驾游游客已占到58.5%以上,达到23.4亿人次,十三五末将占到国内旅游人数的70%以上。

上半年中国民航运送2.3亿人次,航班正常率超7成。上半年,全行业完成运输总周转量455.9亿吨公里、旅客运输量达2.3亿人次,同比分别增长12.5%和10.8%。航班正常率为77.03%,同比提高11.86个百分点。互联网机票销售平台经营行为得到进一步规范。

投资策略

1.国内休闲和主题公园:看好景区+休闲模式需求,迪士尼对地方旅游外部性效应明显,建议关注大连圣亚、宋城演艺、三湘股份、三特索道、中青旅、海昌海洋公园。

2.出境游:大趋势明显,出境游人数持续增长,建议关注众信旅游。

3.免税店经济:离岛免税政策持续利好,中免集团直接受益免税相关政策,继续推荐关注中国国旅。

风险提示

东亚地区不稳定因素不断放大,相关周边活动存在重大不确定性。

汇率波动陡增影响出境游偏好,出境游相关政策或待调整。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好投资评级:
好价格评级:
证券之星估值分析提示三湘印象盈利能力较差,未来营收成长性较差。综合基本面各维度看,股价偏高。 更多>>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