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股票 - 研报 - 行业研究 - 正文

非银金融行业动态报告:券商业绩环比改善,把握三季度配置机会

来源:东北证券 作者:高建 2016-07-12 00:00:00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投资策略:证券>多元金融>保险

市场表现

上周市场向上突破,沪深300 上涨1.21%,非银金融板块上涨1.62%, 涨幅位列28 个申万一级行业中第21 位。子行业方面,证券行业上涨2.75%,保险行业下跌0.33%,多元金融上涨1.66%。个股方面,板块涨幅前三位为华泰证券(6.46%)、东吴证券(5.60%)、东方证券(4.67%);板块涨幅后三位为经纬纺机(-1.36%)、长江证券(-1.22%)、中国太保(-1.11%)。

行业动态

保险行业协会发布2015 年中国保险发展指数。中国保险行业协会发布了“2015 年中国保险发展指数”,从基础实力指数、服务能力指数、创新能力指数、国际竞争力指数四个方面反映保险业发展情况。

上半年券商债券承销排名出炉。上半年公司债承销金额增长迅速,已超过去年全年水平,同比增长接近14 倍;公司债、企业债承销规模排行榜分别被中信建投和海通证券占据首席。

中登公司加强质押式回购业务风险管理。中登公司修订相关业务规则,主要提高了标准券折算率(值)科学化和精细化管理水平。

本周观点

证券:业绩迎拐点,三大催化剂助推券商行情。已有19 家券商公布6 月经营信息,相对于5 月营收两极分化,6 月营收整体改善。三大催化剂将推动券商行情:(1)深港通预期(2)券商去年高成本短融到期将降低资金成本(3)G20 会议召开缓和市场博弈。目前大型综合券商估值仍处于历史低位水平,持续看好三季度初券商股配置机会。

保险:PPP 投资政策松绑,资本融合推动银保合作。保监会发布《保险资金间接投资基础设施项目管理办法》,放开险资投资基础设施建设,增加PPP 投资模式。中国人寿增持广发银行股份至43.686%上周获批,成为广发银行第一大股东,将推进银保合作更深层探索。

多元金融:信托收益率回归常态,持续看好创投板块机会。由于利率市场化对信托产品收益率的平滑效应,2016 年信托资产增速放缓,收益率水平向常态化回归。我们持续看好下半年监管层深耕新三板建设, 新三板完善有望加快创投业绩的兑现速度,建议关注创投板块机会。

风险提示

股市下行带来估值、业绩双重压力。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好投资评级:
好价格评级:
证券之星估值分析提示经纬纺机盈利能力较差,未来营收成长性一般。综合基本面各维度看,股价偏高。 更多>>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