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股票 - 研报 - 公司研究 - 正文

恒顺众昇:拟收购城建租赁18%股权,园区建设如虎添翼

来源:银河证券 作者:刘文平 2016-07-11 00:00:00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我们的分析与判断

(一)城建租赁业务为金融租赁

城建租赁是一家经市北区商务局审批设立的专业从事融资租赁业务的中外合资融资租赁公司。依靠金融从业经验丰富的融资租赁服务团队,凭借较为广泛的资金来源渠道,通过为客户提供专业高效的融资租赁解决方案,获取租金收入及融资顾问咨询收入。主要客户有吉林市铁路投资开发有限公司、四川东旭电力工程有限公司、威海南海新区水务有限公司、锦辽滨鑫诚开发建设有限责任公司、诸城龙乡水务集团有限公司等。

(二)城建租赁业务高速增长

城建租赁在2016年3月31日的资产账面价值397,418万元,负债账面价值225,664万元,净资产账面价值171,753万元。评估后,总资产评估值为397,101万元,净资产账面价值171,436万元。

评估价格较低。城建租赁2015年、2016年1-3月净利润分别为9,673万元、4,050万元。净利率46%。城建租赁业绩高速发展将增厚上市公司盈利。

(三)工业园建设如虎添翼

恒顺众昇作为优秀的民营企业,在海外贫困国家从事新模式的工业园区建设,为我国一带一路政策推行的最优模式之一。但囿于为民营企业,在融资方面多有掣肘。入股协同城建租赁,推测将为海外工业园区入园企业提供多方位融资,以解融资之困。而海外工业园融资也将增厚城建租赁公司业绩。形成双赢局面。

投资建议

判断吸收城建租赁,有利于为恒顺众昇工业园入园企业提供融资服务,加速工业园建设,协同性高。预计公司2016-2017年归母净利润分别5.23、9.47亿元,对应20、11倍市盈率。考虑到公司在还海外煤炭和优质红土镍矿储备丰富,且镍矿已开始产生收入,预计镍价低位,公司仍有20%左右净利率。目前镍价低位上涨15%。维持公司推荐评级。

风险提示

退市风险;海外政治风险;园区建设推进缓慢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相关股票:
好投资评级:
好价格评级:
证券之星估值分析提示青岛中程盈利能力较差,未来营收成长性较差。综合基本面各维度看,股价偏高。 更多>>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