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股票 - 研报 - 行业研究 - 正文

地产行业周报:淡季效应显现,成交推盘大幅滑落

来源:平安证券 作者:王琳,杨侃 2016-07-11 00:00:00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本周平安观点:步入传统淡季叠加房企半年末冲业绩导致的高基数,本周成交环比大幅下降28%,推盘量环比下降59.6%,7月日均成交环比下降11%。

本周保利、中航双双停牌,央企整合进一步加速,当前央企旗下唯一地产上市平台未来或将受益于央企的整合进度,并且有集团整体上市预期,可关注南国置业、广宇发展、中粮地产。同时龙头央企有望通过整合和并购,补充土地资源,并促进行业集中度进一步提升,从而对地产板块的估值有正面作用,关注龙头企业如保利、招商、华侨城。其他个股方面,持续关注:1)持有型物业价值重估进行时:布局一二线城市的持有型企业,由于低资本开支及低新增土地,在房价上升过程中面临土地价值重估风口。2)低估值高成长高股息率个股:华夏、北京城建、招商蛇口等。3)转型及主题:安全至上,寻找确定性。

关注具有安全边际或业绩支撑的转型个股广宇、宋都、空港。

本周成交:成交整体环比降28%。本周重点城市成交55268套,环比降28%,同比升13%,其中一线城市环比降34%,二线城市环比降27%,三线城市环比降27%,低于2016年周均值5.59个百分点,2016年日均成交环比2015年升19.9%。推盘量有所下滑,去化率环比回升。本周(6.27-7.3)十大重点城市单周新开盘25个,新推盘4655套,环比降59.6%,低于2016年周均值44.4个百分点。开盘价格平均升8.51%,环比减少6.89个百分点,平均去化率82%,环比升2个百分点。一手商品房7月日均成交:环比降同比升。

截止7月9日,7月重点城市日均成交套数环比降11%,同比升10%。其中一线城市环比降15%(同比降27%),二线城市环比降11%(同比升18%),三线城市环比降7%(同比升27%)。二手房成交环比降15%。本周二手房整体成交套数环比降15%,同比降14%。

一周行业动态:事项:7月6日晚,中航地产及保利地产分别公告,因保利集团正在与中国航空工业集团公司探讨收购其房地产开发业务,两公司均将临时停牌。平安观点:央企现有上市平台受益,未来集团整体上市预期增强:在央企整合的大背景下,当前央企旗下唯一地产上市平台未来或将受益于央企的整合进度,并且有集团整体上市预期,可关注南国置业、广宇发展、中粮地产。市场集中度提升,利好龙头企业:同时,随着央企做大规模,作为整合方,龙头地产企业有望通过整合和并购,补充土地资源,并促进行业集中度进一步提升,从而对地产板块的估值有正面作用,预计市场对未来国企改革等预期也将有所提升。随着行业集中度提升,龙头企业如保利、招商、华侨城等公司将最为受益。

风险提示:房价上涨过快引发的政策转向风险。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