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股票 - 研报 - 公司研究 - 正文

索菱股份深度研究报告:车联网布局落地,前装占比加速提升

来源:银河证券 作者:沈海兵 2016-07-08 00:00:00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投资要点:

车联网政策松绑,行业前景广阔近年来汽车后市场政策壁垒逐步破除,垄断逐步打破,万亿空间打开。

车险费率市场化试点启动, UBI 保险迎来发展良机,间接引爆车联网产业。TSP 是车联网产业链的核心,代表着CID 系统未来的发展方向。CID系统供应商在车联网产业链中占有重要位置。车联网前装市场发展迅猛,后装市场空间广阔。

CID 领先企业,上市助推公司再上新台阶公司CID 系统(Car Informatic Device 车载信息终端) 产销量位居国内行业前列。公司具有 17年专业从事 CID 系统的研发、生产、销售和服务的经验。近年来收缩后装、布局前装,总体营业收入平稳,加大前装业务开拓力度后,公司有望迎来跨越式发展。索菱凭借自身多年技术储备及资本市场大力支持,有望取得国内车联网TSP 平台领导地位。

收购完善布局,升级为三位一体的车联网平台商公司上市前就开始加大车联网投入,目标打造成车联网TSP 核心平台。

近日,公司发布公告,拟进行两笔重要收购--三旗通信和英卡科技。两家标的公司的主营业务均与车联网技术与服务密切相关,如果收购顺利完成,将形成“软件+硬件+运营平台”的车联网全产业链布局。

前装市场捷报频传,业绩有望迎来爆发后装竞争加剧,公司主动收缩向4s 集团等渠道倾斜。公司经过多年的后装业务的发展,已为前装业务储备了相应的技术及管理经验,在 2011年起逐步进入前装业务。公司已经与东风乘用车、上海通用、华晨汽车、一汽马自达、众泰汽车、北汽银翔、广汽丰田、吉利汽车等厂商建立合作关系,预期前装业务未来几年占比有望达到50%左右。

假设并购顺利完成,预计公司2016-2018年备考EPS 分别为0.60、0.84和1.07元,考虑公司的稀缺性和综合竞争力,维持“推荐”评级。

主要风险因素:(1)收购失败;(2)竞争加剧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