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股票 - 研报 - 公司研究 - 正文

招商轮船:发布业绩预增预告点评

来源:中银国际证券 作者:杨志威 2016-07-06 00:00:00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公告简介】

2016年7月4日,招商轮船(601872.CH/人民币5.13, 未有评级)发布公告:公司2016年上半年业绩预期为14.52-16.75亿元人民币,较去年同期大幅上升160%-200%。

【业绩预增原因】

1. 国家船舶更新报废补贴:由于油轮处于国家对于船舶报废更新补贴的最高补贴一档,招商轮船上半年共获得补贴7.63亿元,去除这部分后预期利润为6.89-9.11亿元,较去年除非后上升24%-63%。

2. 干散货运输板块扭亏为盈:目前公司通过和巴西淡水河谷签订的长期合同使得干散货主要运力变更为40万吨的铁矿石特种运输船,成功扭亏为盈。

3. 石油价格降低:2016年上半年的布伦特石油价格约为41.21美金,较2015年同期的52.35下降44%,从而造成成本大幅下降。

【简单点评】

谨慎看好,在今年上半年油运市场进入不景气,而干散货运输仍在缓慢复苏的背景下,招商轮船仍能大幅增加利润说明公司在战略布局上具有独到之处,通过大量的COA合同保持了稳定的利润。

但是下半年大量新油轮和租约到期油轮进入市场,造成油运行业供给大量增加,同时石油价格的上涨也使得企业面临更多的成本压力。

基于以上风险因素,认为,在国油国运的未来不明朗前,招商轮船更多可以作为具备稳定利润的防御性标的看待。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相关股票:
好投资评级:
好价格评级:
证券之星估值分析提示招商轮船盈利能力良好,未来营收成长性较差。综合基本面各维度看,股价偏低。 更多>>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