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股票 - 研报 - 公司研究 - 正文

麦趣尔:主业稳健增长,外延有望加速

来源:安信证券 作者:苏铖 2016-07-06 00:00:00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乳制品业务恢复平稳增长,新品反馈良好。近年来新疆地区乳制品消费市场保持稳定增长,公司麦趣尔品牌定位中高端,凭借较高品牌美誉度以及本土化经营优势,在疆内尤其是中高端市场占据稳定份额。乳制品业务1季度受经销商结构调整影响收入有所下滑,2季度收入增速已显著恢复,预计上半年乳制品业务仍能保持平稳增长。此外,6月初在疆内推出低温酸奶新品,力图在增长较快的新疆酸奶市场抢占一定份额,目前市场反馈良好。

前期公告的种牛场项目目前推进顺利,如果参与西域春改制成功将极大提升公司乳制品竞争实力。公司参与呼图壁种牛场项目改制目前仍处相关部门审批阶段,预计大概率将审批通过,若改制方案获批,公司将拥有麦趣尔和西域春两大疆内领先品牌,在上游奶源以及产品线方面形成优势互补,显著提升公司乳制品业务规模和综合竞争力。

烘焙门店扩张升级有序进行,推动烘焙业务较快增长。受益于消费升级和西式消费文化渗透,国内烘焙行业整体仍处快速发展期。公司目前烘焙连锁门店主要分布在新疆、浙江、北京等地,年初门店约280余家,预计全年新疆和浙江地区将各新增20家门店。门店扩张同时,还对部分新美心门店及疆内中心门店开展模式升级。自去年下半年起,公司对新美心食品进行门店及营销策略进行积极调整,业绩改善效果显著。今年以来新美心旗下绿姿门店经模式升级后,单店销售同比增长良好,预计全年收入目标在3亿元左右,收入增速贡献大。

疆外区域品牌整合有望加速,坚定推进全国化布局。公司以烘焙业务起家,公司烘焙业务疆外加快布局战略明确,新美心食品收购后整合迅速见效更加坚定公司疆外扩张信心。当前国内烘焙行业区域品牌多而分散,集中度仍有较大提升空间。我们认为,公司通过加快疆外区域烘焙连锁品牌的整合,在疆外布点成面、寻求区域化向全国化的加速布局,未来有望通过规模化经营、挖掘渠道价值等方式实现烘焙业务快速发展,分享行业黄金发展期。

投资建议:公司在乳制品与烘焙双轮驱动下主业将保持稳定增长,外延战略确定,外延整合加速带来的事件性驱动值得期待。暂维持此前2016-18年摊薄后EPS分别为0.91/1.16/1.32元的盈利预测,上调6个月目标价至65元,对应17年56倍PE,重申买入-A评级。

风险提示:种牛场整合进度低于预期、烘焙扩张整合不达预期等。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相关股票:
好投资评级:
好价格评级:
证券之星估值分析提示麦趣尔盈利能力较差,未来营收成长性较差。综合基本面各维度看,股价偏高。 更多>>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