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股票 - 研报 - 公司研究 - 正文

天银机电:校企联合,高新军工电子平台起航

来源:安信证券 作者:赵晓光,郑震湘 2016-06-28 00:00:00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全资控股华清瑞达,配套资金助力高新军工电子发展。华清瑞达背靠清华精仪系,主要从事雷达射频仿真及电子战环境仿真系统、航空电子模块、高速信号采集处理及存储系统研发,覆盖武器装备体系对抗中核心环节。公司重点配套我国各优势科研院所,是高技术壁垒的高新军工电子平台。随着我国武器装备电子化率提升和信息化作战模式的逐步成熟,公司在电子对抗、体系仿真等军工信息化领域空间广阔。

近期募集配套资金,用于新一代雷达目标及电子战模拟器、综合化航空电子配套模块及保障设备、高速信号处理平台和基于多芯片组技术高集成度微波组件研制,方向覆盖军工电子核心技术领域,高技术团队、高产品附加值、高战略地位将成就未来高增长。

深耕节能节材型家电核心技术,传统业务快速复苏。公司自设立以来始终专注于节能节材型家电核心技术的研发,拥有自主知识产权,是国内《家用电冰箱耗电量限定值及能源效率等级》的制定者之一。2014年以来在在国内家电行业普遍不景气和节能补贴政策到期退出的环境下,公司依托其在节能节材型家电配套产品上的技术优势表现出较好的抗周期能力。同时,随着新版新能效标准的实施在即,变频技术和节能节材型产品广受市场追捧,需求持续增加,公司传统主业快速实现复苏,变频控制器、迷你型PTC启动器等节能型产品增长迅速。我们认为,未来随着节能节材型产品需求的持续增加,公司作为国内产业链上游中能够批量生产无功耗类起动器的龙头厂商,将在新能效标准的推行中持续获益。

重视技术创新走军民融合之路,校企携手抢占尖端智能装备制高点。

公司先后成立了全资子公司天银机器人、天银智能化与天银星际,进军智能装备与航天领域,走军民融合之路。公司重视技术创新,为校企合作奠定了有利基础。2015年公司与清华大学精密仪器系签署合作协议,建立“清华大学(精仪系)-常熟市天银机电股份有限公司尖端智能装备联合研究中心”,围绕智能生产装备、机器人及精密测量传感器开展合作研究。清华大学将协助促进公司生产模式向自动化、智能化发展,而校企双方将携手进行超级电容器成果转化和应用研究,推进清华大学在超级电容方面的领先技术应用于高端军事装备、新能源交通等领域的产业化进程。我们认为公司与清华大学的携手将进一步增强公司技术实力,夯实公司创新基础,未来公司在尖端智能装备领域将获得巨大发展空间。

投资建议:随着我国军队信息化建设加速,公司未来在军工业务上将有望再获得超预期增长,同时公司与清华大学的校企合作前景广阔。

作为高技术附加值的高新军工电子资产,看好公司未来受益军工电子化和信息化的方向性变革!首次覆盖给予买入-A投资评级,6个月目标价48.6元,目标市值160亿。

风险提示:政策推进不如预期,节能节材型家电配套产品复苏不如预期,军工业务发展低于预期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相关股票:
好投资评级:
好价格评级:
证券之星估值分析提示机器人盈利能力一般,未来营收成长性较差。综合基本面各维度看,股价偏高。 更多>>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