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股票 - 研报 - 公司研究 - 正文

硅宝科技:迈出并购第一步,打造综合型企业集团

来源:国信证券 作者:苏淼 2016-06-24 00:00:00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事项:

硅宝科技计划发行股份及支付现金收购华森塑胶100%股权,华森塑胶预估的交易价格为8亿,其中发行股份3013.18万股支付交易对价3.2亿,同时支付现金4.8亿,公司拟向不超过5名符合条件的特定投资者发行股份募集配套资金不超过5亿元,其中约4.8亿元用于支付本次交易现金对价,剩余部分用于支付本次交易税费及中介机构费用,交易对方承诺华森塑胶2016年、2017年及2018年经审计的归属于母公司股东的扣除非经常性损益的净利润分别不低于人民币6000万、8000万和10000万。

评论:

收购汽车用塑胶密封减震材料,动态PE为13.3倍。

华森塑胶主营产品是塑胶密封件和塑胶减震缓冲材料,公司生产的车门防水密封膜和车门防水密封板在细分市场具有较强的市场竞争力。目前公司与19家整车制造企业有战略合作关系,是主车厂的一级供应商,在行业内形成了良好的口碑, 获得多家整车厂客户的肯定,东风本田、广汽本田、广汽丰田、广汽三菱等都是公司的核心客户。2016年交易对手承诺标的公司净利润为6000万,交易的预估价格为8亿,对应2016年的PE 为13.3倍,远远低于国内同类上市公司的估值水平。

开启并购之路,强化汽车领域的竞争优势。

公司未来的发展战略非常明确,通过内生式增长和外延式扩张相结合的方式,逐步将公司打造成新材料综合平台,目前公司的下游主要是建筑、电子、汽车、电力等领域,未来公司将围绕这些领域,不断提升公司的竞争优势。通过收购华森塑胶,使得硅宝科技涉足汽车零配件行业,促使公司向下游汽车产业客户的开拓实现了跨越式的发展。目前公司非常重视新能源汽车的布局,2016年与亿纬锂能签订战略合作协议,为新能源汽车的动力电池包提供硅酮灌封胶产品,提升动力电池包的密封性、稳定性和安全性,其中2015年实现销售收入777万,未来发展前景广阔。2015年6月公司和钛和资本发起设立新材料产业并购基金,不断寻找具有持续竞争优势的企业。

主业增长稳定,年均增速保持在10%左右。

公司的传统领域是建筑行业,2015年建筑领域用胶的销售收入为4.25亿,同比增长11%,房地产经过前期的高速增长, 未来对于建筑用胶的需求增速会逐步放缓,因此公司需要不断提升工业用胶的应用领域,不断开拓电力防腐、汽车用胶、动力电池灌封胶等领域,未来随着公司5万吨有机硅胶项目的逐步建成投产,公司的经营业绩会持续稳定提升。

估值与评级。

建筑用胶、工业用胶的收入增长稳定,竞争优势明显,随着新增5万吨产能逐步释放产能,未来的净利润将加速提升, 通过并购华森塑胶,利用华森塑胶在汽车制造公司的客户资源和渠道优势,发挥协同效应,提升汽车用硅胶的收入规模, 不考虑非公开发行的影响,预计16-18年的每股收益为0.33/0.42/0.53元,维持“买入”评级。

风险提示:非公开发行项目进度低于预期、5万吨新产能的投放进度低于预期。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相关股票:
好投资评级:
好价格评级:
证券之星估值分析提示亿纬锂能盈利能力良好,未来营收成长性良好。综合基本面各维度看,股价合理。 更多>>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