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股票 - 研报 - 公司研究 - 正文

湖北广电:旧貌换新颜,新业务布局彰显活力

来源:光大证券 作者:高辉 2016-06-23 00:00:00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内生与外生因素助力2015年公司业绩稳健增长。

2015年公司实现营业收入24.08亿元,同比增长35.18%;归属于上市公司净利润3.72亿元,同比增长51.88%。公司业绩的大幅增长主要是由于省内资产整合,全省一张网进程推进。内生业务方面,增长稳定,经营效率提升,主营业务毛利率增长2%至48.04%。对外投资方面,在产业与资本相结合的战略指导下,打造公司的文化产业投资平台。

市场空间和政策号召助力公司整合省内广电平台。

国民经济放缓时期,公司主营业务平稳增长,具备抗周期性特点。2015年公司传统业务覆盖家庭用户数量828.64万个,湖北省家庭用户数量共计近1560万户,我们认为省内市场的增量空间为公司整合武汉市以外地区广电资产、响应广电总局提出的“一省一网”垂直管理目标提供了机会。目前公司已收入全资子公司十堰广电、荆州视讯。

公司战略布局明确,打造全新广电系VR产业。

公司致力于打造主营业务“明星产品”,聚焦宽带业务。公司设立VR运营公司,并与鄂西旅、华中科技大学、佳创视讯、永新视博、光线传媒、当虹科技等就VR技术、硬件、软件及内容开发签订战略合作协议,多角度布局VR全产业链。

有别于市场的看法:

市场上来看传统国有企业通常缺乏活力,但我们看好公司近期一系列动作,认为公司内生进行数字化整改和双向网络改造,外生布局产业投资平台,为未来融合新旧媒体跨产业布局打下基础。

估值与评级。

公司传统业务升级,加上对VR全产业链的前瞻性布局,对公司估值有一定提升作用。另一方面,公司在广播电视行业仍然存在发展空间。我们预测2016-2018年EPS分别为0.67/0.78/0.90元,对应PE分别为21/18/16倍。我们给予2016年25倍PE,对应目标价16.75元,首次覆盖给予增持评级。

风险提示:政策风险;行业整合不达预期;产业风险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相关股票:
好投资评级:
好价格评级:
证券之星估值分析提示光线传媒盈利能力一般,未来营收成长性一般。综合基本面各维度看,股价偏高。 更多>>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