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股票 - 公司新闻 - 正文

神开股份控股权之争:快鹿集团起诉欲追回

来源:上海证券报 作者:夏子航 2016-06-23 16:43:32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围绕神开股份的控股权之争,快鹿集团与潜在接盘方的分歧越闹越大。在快鹿集团深陷危机之时,其临时负责人曾将神开股份控股权转手,此后快鹿集团“变卦”,目前来看,由此而产生的诉讼战已难避免。

6月22日,神开股份公告,称接到股东上海业祥投资管理有限公司(下称“业祥投资”)的《通知函》,业祥投资称已就其与宁波惠佳投资管理中心(有限合伙)(下称“宁波惠佳”)及顾正、王祥伟、袁建新等自然人股东签订的相关协议,向上海市高院提起确权诉讼。

业祥投资称,6月8日,案外人徐琪(即前快鹿集团董事局主席)擅自以业祥投资名义与宁波惠佳、顾正、王祥伟、袁建新、高湘、顾冰等签订了《关于神开股份之股份转让协议》。该协议未经业祥投资股东会决议通过,其签署严重损害了业祥投资股东方及相关第三方的权益。业祥投资此前公告还透露,上述协议书并未经过其法定代表人谷平签字确认。

业祥投资称,基于上述理由,请求法院确认该《股份转让协议》无效。据介绍,6月21日,业祥投资已收到上海高院关于该诉讼状的受理登记函。

上述《股份转让协议》对于目前的神开股份来说影响重大,这场诉讼的结果也将直接左右神开股份控股权归属。

对此,另一当事方宁波惠佳并不乐意。神开股份6月22日公告显示,宁波惠佳正式函告上市公司称,“业祥投资函件所称本企业已明确表态,《股份转让协议》将终止履行与事实严重不符,本企业从未以任何方式表示前述《股份转让协议》将终止履行”。宁波惠佳不光表示要求继续履行《股份转让协议》,同时要求神开股份披露与诉讼相关的《股份转让协议》及《借款协议》具体内容。

据了解,业祥投资是快鹿集团的全资子公司,其持有神开股份13.074%股权。据此前约定,顾正等自然人股东将神开股份15.004%股份质押给业祥投资,并将该等股份的表决权委托给业祥投资行使,业祥投资在神开股份拥有表决权的股份一度达到28.078%。

今年4月6日,徐琪在快鹿集团危机爆发后临时接任该集团董事会主席,6月15日,徐琪决定离开快鹿。正是在徐琪任上,业祥投资“放手”神开股份控股权。

根据神开股份最新披露的内容,6月8日,业祥投资作为转让股份的质押权人参与协议签署,协议约定,顾正等自然人股东将神开股份15.004%股份以16.09元每股、总计8.785亿元价款的价格转让给宁波惠佳。

该协议约定,协议经宁波惠佳加盖公章、自然人股东各方或其授权代表签字、业祥投资加盖公章后成立并生效。

同时,宁波惠佳与业祥投资签署借款协议,宁波惠佳同意向业祥投资借款不超过1亿元,借款专项用于偿还业祥投资以股票质押方式向海通证券的部分融资本金2亿元及其利息,由宁波惠佳直接支付至海通证券的账户。

协议显示,该笔借款期限六个月,年利率为6%,协议经双方加盖公章、宁波惠佳收购顾正等人所持神开股份15.004%的股份过户至宁波惠佳名下之日起生效。

从目前局面来看,神开股份控股权之争将暂时演变为法律诉讼之争,最终结果仍有待法院判决。对于快鹿集团及神开股份来说,未来还将有较长路要走。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