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股票 - 研报 - 公司研究 - 正文

黄山旅游动态研究:静享高铁红利,外延发展值得期许

来源:国海证券 作者:周玉华 2016-06-23 00:00:00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高铁红利显现,公司一季度业绩同比大增。今年一季度,公司共接待进山游客62.29万人,同比增33.91%。实现营收3.01亿元,实现归母净利润5779.55万元,同比分别增39.75%和303.7%。公司一季度业绩同比大增,一方面源于受到京福高铁于2015年下半年全线开通带动,公司景区客流增速大幅提升;另外则源于公司玉屏索道去年同期修检,下半年重新开业后运力和运价均有所提升所致。除京福高铁,杭黄高铁亦有望于2018年开通,届时将大大缩短长三角各城市至黄山的通行时间。

背靠优质资源,景区再开发有望为公司带来新的发展机遇。黄山景区是全国首批5A级景区,以奇松、怪石和云海等景观闻名于世。公司目前既有的业务包括酒店、索道、及后续开发的西海大峡谷缆车运营等。目前景区游客主要集中在南大门上下山。随着景区成熟度和游客需求不断提升,东黄山有望获得开发。公司在2015年报明确提出“抢抓东黄山开发的战略机遇,提前布局东部景区开发项目”。东黄山的开发除了拓展景区容量,还有利于公司向休闲度假业务延伸,增加游客停留时间和提升消费感受。此外,黄山景区周边自然资源和以徽文化为代表的旅游资源丰富。公司培育了花山谜窟等二三线景区,未来在周边景区的拓展上亦值得期待。

加大徽菜板块投入,拉开全国布局序幕。今年1月,公司投资5000万元成立徽商故里子公司,并有意将其作为徽菜板块业务平台。目前已经在北京、天津、合肥、黄山等地开设连锁主题餐饮品牌门店。至去年年底该板块包括托管在内共8家门店,实现营收超亿元。徽菜是国内知名菜系之一,具备知名品牌和固定粉丝人群。公司未来将依赖黄山和徽文化品牌,沿京福高铁及杭黄高铁等沿线城市陆续布局。大力发展徽菜业务,一方面可将业务范围拓展至新领域,另外则标志公司业务由区域走向全国。

新管理层态度积极,经营效率具备提升空间。公司自去年以来高管和管理层经历了较大变更,此外在考核和薪酬制度上亦进行改革,更强调与效益挂钩原则。新董事长和总裁亦是今年1月底新上任。此外,公司分别与祥源控股和含元资本签订合作协议,为公司未来业务拓展和资本运作提供支持。

盈利预测和投资评级:预计公司2016~2018年EPS分别为0.75、0.81和0.91元,对应的PE分别为32、30和27倍,首次给予买入评级。我们看好公司独特不可复制的景区资源,及公司对资源绝对的掌控力。公司新管理层积极进取,景区再开发和外延拓展有望获得新突破。京福高铁和黄杭高铁为公司未来发展锦上添花。除此之外,公司持有一亿股华安证券股份,其2015年底账面价值仅3158万元。其IPO已经于今年4月底通过证监会发审委审核通过。若华安证券能够成功上市,公司未来存在较好的投资收益预期。

风险提示:突发安全事故;自然灾害及其他不可控因素;持续阴雨天气;项目进展低于预期;宏观经济下滑及系统性风险。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