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股票 - 研报 - 公司研究 - 正文

雅百特临时公告点评:政策春风拂大地,战投擂鼓助行军

来源:国联证券 作者:石亮 2016-06-21 00:00:00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事件:2016年5月27日,公司发布非公开发行股票预案修订稿,由于公司在4月27日完成了10股派1.08元并转增20股,此次非公开发行价格由26.28元/股调整为8.73元/股,发行1.15亿股,募集资金不超过10亿用于补充流动资金。除了实际控制人之外,其余四位战略投资者确定为亚东复星、西藏元泽、东方创投和海尔创投。

点评:

主营双双受益“十三五”政策红利。“十三五”规划中明确提及到2020年,全国运输机场总数将达到260个以上,截止2014年底,机场数量为202个。加上配套建设的综合交通枢纽、3万公里高速铁路以及大量的体育场、健身中心等,金属屋面的下游市场将迎来持续的景气高点。光伏方面,至2020年,累计分布式光伏发电装机规模有望达到70GW,占据光伏装机量半壁江山。

持续整合资源,修炼内功。公司16年收购中巍事务所和中巍钢结构,标的公司在高层建筑、大跨度或文化艺术中心等钢结构公共建筑以及物流输配送系统配套钢结构平台等领域都有丰富的设计经验,与公司的金属屋顶产生很强的协同作用。公司15年收购的深圳三义主营产品同样是金属屋面,不仅在国内有武汉火车站、白云机场等案例,近年更布局海外,在东南亚、中亚、美国和澳洲等地都有业务,可以对公司的海外业务形成强力支撑。

引入战略投资者助力公司。公司此次定增引入的战略投资者能够全方位支持公司的长期发展。亚东复星、西藏元泽、海尔创投和东方资管均可以在具体的业务层面提供丰富的项目资源,同时在资本运作方面提供股权投资、产业链整合以提升公司综合竞争力

首次覆盖,给予“推荐”评级。预计16~18年公司EPS分别为0.53元、0.67元和0.90元,对应当前的股价,PE分别为22.1X、17.7X、13.2X。首次覆盖,给予“推荐”评级。

风险提示:1)基础建设推进不达预期;2)人民币汇率剧烈波动。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相关股票:
好投资评级:
好价格评级:
证券之星估值分析提示雅博股份盈利能力较差,未来营收成长性较差。综合基本面各维度看,股价偏高。 更多>>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