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股票 - 研报 - 行业研究 - 正文

地产行业周报:万科联姻深圳地铁,招商前海土地权属落地

来源:平安证券 作者:王琳,杨侃 2016-06-20 00:00:00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本周平安观点:受上周端午低基数影响,本周成交大幅回升31%,6月日均成交亦同比转正,同比上升2%。本周公司层面出现了万科公布定增预案、招商前海片区土地确权两件大事。从海外经验来看,“轨道+物业”是未来地产行业重大发展机遇,万科与深圳地铁的强强联手值得期待,建议关注万科复牌补跌后的投资机会。随着前海土地权属落地,招商未来3-5年有望重回高增长轨道,作为难得的价值低估高成长个股,短期重点推荐。其他个股方面建议关注聚焦核心一二线城市,有估值优势的个股北京城建、南国置业、滨江、首开、华夏幸福及房地产服务交易商世联行等。

本周成交:成交整体环比升31%。本周重点城市成交64191套,环比升31%,同比降12%,其中一线城市环比升48%,二线城市环比升29%,三线城市环比升24%,高于2016年周均值11.5个百分点,2016年日均成交环比2015年升17.9%。推盘量维持低位,去化率环比回升。本周(6.6-6.12)十大重点城市单周新开盘28个,新推盘5063套,环比降12.3%,低于2016年周均值36.5个百分点。开盘价格平均升7.14%,环比扩大1.9个百分点,平均去化率80%,环比升8个百分点。一手商品房6月日均成交:环比延续下滑,同比上涨。截止6月18日,6月重点城市日均成交套数环比降8%,同比升2%。其中一线城市环比降15%(同比降30%),二线城市环比降7%(同比升14%),三线城市环比降6%(同比降7%)。二手房成交环比升82%。本周二手房整体成交套数环比升82%,同比降22%。

一周行业动态:事项:国家统计局本周发布了2016年1-5月份全国房地产开发投资和销售情况。平安观点:房地产投资增速现拐点,低基数低库存下未来投资仍平稳:1-5月全国房地产开发投资3.5万亿元,同比名义增长7.0%,增速比1-4月回落0.2个百分点。其中,住宅投资23118亿元,增长6.8%,增速提高0.4个百分点,占房地产开发投资的比重为66.8%。全国房地产开发投资增速继2月份出现回升趋势后,首次出现微降。原因主要在于:1、新开工及施工面积增速略有回落。2、2015年5月基数抬升。由于2015年6月基数为全年高点,预计2016年6月投资增速仍有下行压力,但幅度判断仍较为温和。判断全年房地产投资增速大概率保持平稳,原因在于2015年房地产投资基数较低,同时一二线城市库存处于低位。商品房销售出现回调,但宽松货币环境下仍不具备反转条件:1-5月份,商品房销售面积及金额为4.8亿平方米和3.7万亿元,同比分别增长33.2%和50.7%,增速比1-4月份回落3.3个和5.2个百分点,符合我们之前判断。主要系一二线城市政策收紧及销量高位季节性回落所致。下半年基数抬升,判断同比数据将进一步回落,但由于目前仍处宽松货币环境,因此销量不具备反转条件。

风险提示:房价上涨过快引发的政策转向风险。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