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股票 - 研报 - 公司研究 - 正文

上海梅林:减亏步伐坚定,再扼业绩出血点

来源:东吴证券 作者:马浩博 2016-06-14 00:00:00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事件:公司6月8日发布公告同意控股子公司重庆梅林缩减现有经营业务,宣布重庆梅林与其控股子公司重庆梅林今普食品有限公司于2016年6月30日前进入全面停产歇业。

投资要点

公告点评:截止2016年3月31日(未经审计),重庆梅林净资产-1.19亿元,且经营持续亏损,1-3月份净利润为-262.89万元;重庆梅林今普食品有限公司净资产878.02万元,经营持续亏损,2016年1-3月份净利润-86.99万元。7月份全面停产后,后半年预计将减少上市公司利润表层面亏损影响2500万元。

减亏步伐坚定,抛开债务拖累:此前梅林与上海牛奶集团达成协议,牛奶集团同意受让上海梅林持有的重庆梅林84.55%的股权,并同意承接上海梅林在重庆梅林的股东借款4.4 亿元,预计上市公司资产负债表方面将抛开此项拖累。

SFF持续增厚利润:后半年SFF并表与国内渠道协同收入加速,SFF有望成为进口牛肉第一品牌,3年内收入做到30亿(目前20亿),整体净利率从2%提升到5%,预计16并表净利0.5亿元,明年全年并表2亿,对标双汇模式,毛利和净利有翻倍空间。

盈利预测与投资建议:

2016年生猪养殖3.9亿*15xPE=58.5亿;SFF今年有望业绩超预期,后半年并表1亿*6/12*50xPE=25亿;清理亏损企业1亿,去年公司合并报表1.5亿+1亿减亏=2.5亿*20xPE=50亿;公司市值=猪肉养殖58.5亿+SFF15亿+食品罐头50亿=133.5亿元。2017年生猪养殖3.15亿*15xPE=47.25亿;SFF净利率大幅增长,利润提升,2亿*40xPE=80亿;清理亏损企业0.2亿元,去年公司合并报表2.5亿+0.2亿减亏=2.7亿净利润*20xPE=54亿;公司市值=猪肉养殖47.25亿+SFF80亿+食品罐头54亿=181.25亿元。

风险因素:SFF并购低于预期,牛肉猪肉价格下跌,食品安全。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相关股票:
好投资评级:
好价格评级:
证券之星估值分析提示上海梅林盈利能力一般,未来营收成长性一般。综合基本面各维度看,股价合理。 更多>>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