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股票 - 研报 - 行业研究 - 正文

电子行业2016年半年度策略报告:稳中求进,寻找风格变换新风口

来源:国联证券 作者:牧原 2016-06-13 00:00:00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行业增速延续下滑趋势,转型升级孕育希望。观察过去一年电子行业的成长性情况,可以看到增速延续下滑态势。但我国仍是全球电子制造基地,具有最完善的产业链以及庞大的消费群体,因此行业仍能保持一定的增长,同时产业界也在纷纷寻求转型升级的机会,我们提出下半年的投资策略为“双轮驱动,三线出击”。

双轮驱动,缺芯少屏破题正当时。芯片是信息化时代计算平台的核心,显示器件是视觉输出的重要载体,战略地位十分突出,同时长期受制于国外,国家安全受到了严重的挑战;市场空间和本土供需缺口巨大;国家级和地方基金陆续成立,支持海内外并购和资源的有效配置,行业跨越式发展,产业整合带来重大机遇。

智能化进程,引领汽车电子长期发展。汽车业正在由“功能机”向“智能机”快速演变,这将给电子行业带来新的增长引擎。不管是属于电子控制系统的汽车连接器,还是车载电子装置的行车记录仪,甚至是V2X的车联网,都面临巨大的历史机遇。

海阔天空,虚拟现实照亮人间。虚拟现实类产品将真正实现人与人的信息链接,可交换的信息量将呈现指数式爆发,由此带来远超智能终端的应用场景,最终成为下一代消费级终端计算平台。

势在必行,发展智能制造方向明确。转变制造业的发展方式,是行业发展的必然,同时也是从国家到企业的共识。从劳动力密集向智能化升级转型,产业界已经在积极行动,发展空间不容小觑。

投资组合:根据以上思路,我们推荐:长电科技(600584.SH)、深天马A(000050.SZ)、七星电子(002371.SZ);攻击组合:胜利精密(002426.SZ)、欧菲光(002456.SZ)、长盈精密(300115.SZ)、全志科技(300458.SZ)。

风险提示:电子大环境整体下行;政策执行落实不达预期。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好投资评级:
好价格评级:
证券之星估值分析提示北方华创盈利能力一般,未来营收成长性一般。综合基本面各维度看,股价偏高。 更多>>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