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股票 - 研报 - 行业研究 - 正文

非银金融行业动态报告:关注短期风险因素,长期看好非银板块

来源:东北证券 作者:高建 2016-06-14 00:00:00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市场表现。

上周市场景气度欠佳,成交量萎缩,沪深300下降0.79%,非银金融板块下跌0.74%,跌幅位列28个申万一级行业中第6位。子行业方面,证券板块下跌0.78%,保险板块下跌0.63%,多元金融下跌0.95%。个股方面,板块涨幅前三位为第一创业(14.66%,次新股)、东吴证券(2.31%)、东方证券(2.03%);板块跌幅后三位为陕国投A(-3.55%)、华泰证券(-3.54%)、太平洋(-2.20%)。

行业动态。

《主办券商内核工作指引》发布,推荐挂牌流程接近IPO。全国股转系统6月8日正式发布《主办券商内核工作指引(试行)》,要求主办券商加强推荐业务的质量管理和风险控制。《指引》从内核机构与人员、内核程序、自律监管措施和违规处理等方面进行了详细规定。

券商私募服务曝三大问题,证监会拟出台PB 服务指引。近日监管层核查券商的私募基金综合服务,证监会拟适时出台《证券公司主经纪商服务指引》,将券商PB 业务纳入常规监管。

上市券商公布5月经营信息,业绩分化明显。上周券商公布5月业绩,各券商业绩分化,但总体向好。

本周观点。

证券:业绩向好,关注调整后机会。上周市场弱势调整,上市券商5月业绩公布,整体向好。沪股通继续净流入押注A 股纳入MSCI 新兴市场指数,谨慎乐观部署券商板块调整后的机会。建议关注业务转型前瞻性强的综合性券商如华泰证券、以及业绩优异的区域性券商东吴证券、山西证券。

保险:行业转型持续,看好长期价值。寿险业行业扩张,四家上市险企积极布局转型。二级市场企稳,下半年或实现业绩表现、投资收益双重增长。持续看好保险行业的长期价值。

多元金融:挂牌业务流程规范化,静待释放制度红利。《指引》的发布标志着新三板推荐挂牌业务流程更加规范和标准。预计新三板将继续释放制度红利,下半年监管层可能会深耕新三板。持续看好金控转型企业永大集团、汉鼎股份,建议关注创投公司鲁信创投,园区类公司浦东金桥、张江高科。

风险提示。

短期数据、事件密集,市场扰动因素增多。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好投资评级:
好价格评级:
证券之星估值分析提示山西证券盈利能力较差,未来营收成长性一般。综合基本面各维度看,股价合理。 更多>>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