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股票 - 研报 - 公司研究 - 正文

北京城建:合作开发望坛项目,集团优势再次显现

来源:平安证券 作者:王琳,杨侃 2016-06-14 00:00:00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事项:公司公告与集团公司(北京城建集团有限责任公司)合作开发北京东城区望坛棚户区改造项目,项目预计需投入自有资金50亿元,由集团与公司按照1亿元:49亿元(即2%:98%)的比例进行投资。同时,公司公告该关联交易尚需股东大会批准。

北京东城危改最大遗留项目,地理位置稀缺:望坛项目是北京市东城区2016年“棚改”计划中的重点项目,根据此前入户调查结果涉及居民约5000余户,是东城最大的危改遗留项目。望坛项目总用地面积约47公顷,项目规划总建筑面积约136万平米(地上81万平米,地下55万平米),预计总投资额约433亿元。项目位于东城区南二环外,永定门桥东南侧,地理位置稀缺,参考周边楼盘售价未来均价约10万元/平米,整体项目货值接近900亿元(仅地上部分),将成为公司优质资源补充。

携大股东公司棚改优势明显,但也将对资本金提出挑战:公司通过与集团公司合作,参与京津冀地区棚改项目优势明显,通过一二级联动的独特模式,增加土地储备,扩大未来营收规模。但同时,一级开发项目同样考验公司资本金实力,仅望坛项目预计需投入自有资金50亿元,按合作比例公司将支付49亿元,同时公司还有密云、昌平等地一级开发项目推进,短期资本开支将加大。因此我们判断公司将积极销售并多元融资,2016年预计销售额130亿元。

一二级联动拿地模式具有护城河,股权投资值得期待:公司具有独特的资源获取一二级联动模式,销售充分受益北京市场回暖。同时公司对外股权投资逐步发力。作为城建集团旗下主要的地产上市公司,未来也有望受益国企改革进程。预计公司2016年-2017年EPS分别为1.00/1.15元,考虑到公司在北京区域内资源获取能力,维持“推荐”评级。

风险提示:局部地区房地产价格上升导致的调控风险。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相关股票:
好投资评级:
好价格评级:
证券之星估值分析提示城建发展盈利能力较差,未来营收成长性一般。综合基本面各维度看,股价合理。 更多>>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