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股票 - 研报 - 公司研究 - 正文

金河生物:饲用金霉素龙头,扩张之路再起航

来源:平安证券 作者:赵小燕 2016-06-14 00:00:00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投资要点

事项:养殖景气、成本下行驱动下,公司饲用金霉素业务弹性倍增,有望带动16年净利润同比增长50%。全新战略布局下,公司已突破成长瓶颈再启扩张之路,首次覆盖,给予“强烈推荐”评级。

平安观点:

饲用金霉素龙头,扩张之路再起航。饲用金霉素行业呈寡头垄断市场格局。经过多年精耕细作,公司凭借先进技术工艺、独特地域优势以及完善的渠道网络,已形成5.3万吨的年生产能力,占到全球总产能约50%。作为细分领域龙头,公司饲用金霉素业务已进入成熟期。为了丰富产品体系,14年以来,公司先后进行了一系列投资动作,并初步完成了涉及药物饲料添加剂、环保、动物疫苗三个领域的战略布局。各个业务板块均由业内领军人物牵头管理,股权激励充分。展望未来,药物饲用添加剂品类扩张、环保动保外延扩张将为公司重新打开成长空间。

药物饲用添加剂:成本下行增添利润弹性,品类扩张带来成长空间。16年养殖景气回暖、玉米成本下降将驱动公司饲用金霉素业绩增长重拾弹性。此外,通过整合潘菲尔德,公司已获得直接进入美国动保终端市场的平台,不仅在美国饲用金霉素市场具备更强话语权,同时具备了进一步扩张饲用药物添加剂品类的基础。饲用药物添加剂品种繁多,2008年全球添加剂销售总额便已超过20亿美元,市场规模是单一金霉素品种的近十倍,品类扩张将为公司药物饲料添加剂业务带来新的成长驱动。

污水处理:本地运营良好,异地扩张可期。14年公司投资近亿元切入工业污水处理市场,依托具自主知识产权的JAOO 工艺,引入行业经验丰富的专业团队,目标由排污企业转为环境污染第三方治理的先行者。估算工业污水处理市场具备千亿规模,凭借托县园区项目的口碑效应及动力充沛的业务团队,公司正积极寻求异地扩张。

动物疫苗:整合升级荐量,外延预期仍存。15年公司成立子公司金河生物制品,由动物疫苗行业领军人物王家福先生出任子公司总经理并持有10%股权,并于当年迅速落地第一个动物疫苗运营平台杭州荐量。通过升级荐量现有疫苗品种及工艺设备,预计公司将陆续推出一系列高品质的疫苗品种。尽管资本投入及人员扩张压力下,16年疫苗业务尚难显著贡献利润,但考虑新品种陆续上市放量及进一步外延扩张预期,预计未来动物疫苗业务将成为公司新的业绩增长点。

盈利预测与估值:暂不考虑污水治理、动物疫苗两新领域外延扩张带来的业绩增量,预计公司2016~2018年实现营业收入为16.6、19.8、23.0亿元,对应EPS 分别为0.25、0.35、0.46元,对应6月8日9.66元的收盘价,PE 分别为38.4、27.3、21.2倍。养殖景气、成本下行为公司饲用金霉素业务业绩增长带来弹性,全新战略布局下,公司已突破成长瓶颈再启扩张之路,首次覆盖,给予“强烈推荐”评级。

风险提示:玉米价格波动、业务扩张不达预期等。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相关股票:
好投资评级:
好价格评级:
证券之星估值分析提示金河生物盈利能力一般,未来营收成长性一般。综合基本面各维度看,股价合理。 更多>>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