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股票 - 研报 - 公司研究 - 正文

*ST百花:重大资产重组过会,布局CRO平台化发展

来源:国金证券 作者:李敬雷 2016-06-08 00:00:00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公司通过重大资产重组注入新活力:公司重大资产重组交易过会,上市公司置出亏损资产煤炭业务,置入景气度高的CRO资产,公司通过重大资产重组注入新的活力。

置入资产华威医药是国内领先的龙头CRO企业:华威医药此前专注于临床前CRO业务,使得公司历史业绩实现高增长;当前战略性切入临床CRO板块和CMO板块,产业链延伸拓展带来收入结构的多元化。随着产业链的布局完善,公司将有实力为客户提供“一站式服务”,这符合国际龙头CRO公司的发展脉络。

仿制药一致性评价为公司带来新的发展机遇:仿制药一致性评价为CRO行业带来空间翻倍的历史机遇,公司作为龙头CRO企业,具备承接一致性评价订单的优势。

战略投资者将助力公司平台化发展:公司两大战略投资者,礼来亚洲基金和瑞东资本均是业内知名PE机构。战略投资者承诺未来将以市场化的方式,推动旗下基金投资的优质医药项目,优先装入上市公司,或以市场化方式,寻求海内外优质生物医药项目,择机装入上市公司。两大战略投资者对上市公司的承诺,将助力上市公司开展并购整合,实行平台化发展,也符合我们对龙头CRO企业发展路径的判断。

CRO行业是我们重点看好的景气度向上的细分领域:CRO行业是我们看好的未来景气度向上的医疗服务领域中的细分子行业,行业观点可参考我们此前发布的CRO行业深度报告《CRO产业融合兴起,朝阳行业迎来新机遇》。

我们预计置入资产华威医药2016~2018年归属母公司净利润分别为1.1亿、1.3亿、1.53亿,如果按照新资产盈利测算,对应上市公司EPS0.24元、0.29元、0.34元(按本次交易后、含配套融资股本计)。

考虑到公司重大资产重组已经过会,而公司并入CRO资产具有成长潜力,我们对公司覆盖,给予“增持”评级。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相关股票:
好投资评级:
好价格评级:
证券之星估值分析提示百花医药盈利能力一般,未来营收成长性较差。综合基本面各维度看,股价偏高。 更多>>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