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股票 - 研报 - 公司研究 - 正文

振芯科技定增点评:紧抓“十三五”卫星行业发展机遇,加速“N+e+X”战略落地

来源:中银国际证券 作者:吴友文 2016-06-12 00:00:00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重点发展卫星综合应用,紧抓“十三五”卫星行业爆发机遇。

国家《“十三五”规划纲要》提出实施战略性新兴产业发展行动之空间信息智能感知,强调加快构建以多模遥感、宽带移动通信、全球北斗导航卫星为核心的国家民用空间基础设施。公司自身具有北斗全产业链优势,2015年增资参股国内领先的遥感地理信息数据服务提供商东方道迩高起点进入空间信息市场。在卫星通信上面,公司控股股东国腾电子具备相关核心技术,可与公司形成强协同从而构建先发优势。我们认为,此次定增将有效补强公司资本实力,加速公司在三大卫星应用上面的全面布局和整合,帮助公司抓住未来十年卫星产业黄金发展期。

MEMS量产落地推动公司业绩,人工智能加持推动视频业务产业化。

公司已经掌握MEMS陀螺仪、加速度计等组合导航传感器领域核心技术,其应用范围包括国防、航空、航天、航海、机器人等高附加值领域。此次定增将使公司在MEMS惯性器件量产、测试能力上获得突破性提升,产量和工艺将得到同步提升。在视频领域,公司拥有多年研发经验已经拥有一系列智能视频产品、视频前/后处理技术,以及多种基于机器学习的智能视频处理算法。

此次定增拟投资1.6亿元用于全面建设视频采集、处理、服务闭环式产业链,并将广泛应用于无人机、智能安防、交通运输等领域,巩固和开拓公司市场份额。

有效补充资本实力,加速“N+e+X”战略落地。

公司近年来响应国家产业政策发展,同时结合互联网思维积极推进落实“N+e+X”。战略,全面布局卫星导航、通信、遥感应用并构建卫星互联/卫星航天大数据产业链。同时,围绕高性能、导航终端及运营、视频图像安防监控等业务加大市场拓展及研发力度。此次定增,将通过补充流动资金的方式满足公司业务快速扩张需求,帮助公司实现业务的快速布局以及抓住行业发展机遇。

此次定增帮助公司继续快速全面布局卫星综合应用,整合已有技术优势并有望全面受益卫星产业的黄金十年发展机遇。MEMS组合导航以及人工智能视频系统的产业化项目也将帮助公司提升技术实力,通过加速产业化有效提升公司盈利能力。我们认为,公司此次定增方案覆盖全面,将有效减少对北斗产业依赖,多种业务齐头并进且所处各行业前景广阔,因此我们看好公司“N+e+X”战略及未来发展并重点推荐关注。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相关股票:
好投资评级:
好价格评级:
证券之星估值分析提示振芯科技盈利能力较差,未来营收成长性一般。综合基本面各维度看,股价偏高。 更多>>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