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股票 - 研报 - 公司研究 - 正文

升达林业:打造家居+能源双核心,成功定增促发展

来源:平安证券 作者:刘舜逢 2016-06-08 00:00:00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投资要点

事项:

近日,公司公告称已完成7.6亿元定增,本次增发价为6.99元。

平安观点:

定增完成,加码新能源:日前公司已完成非公开发行,募集资金7.6亿元投资建设“彭山县年产40万吨清洁能源项目”。本次发行价格为6.99元,东证融汇、上海富诚、上海华富、诺安资管、申万菱信五家机构获配1.09亿股。本次定增投资项目主要目标市场是城市应急调峰、LNG汽车及供应边远地区小城镇民用天然气,项目达产后正常年营收预计达22.4亿元,净利润约为2.5亿元,将有利于公司的战略转型,提高公司的盈利能力,进一步增强公司的核心竞争力及资本实力。

剥离纤维板,打造“升达大家居”:在家居业务方面,公司已经剥离了盈利能力较差的纤维板业务,对原地板和门柜等家居业务进行整合、升级,采用“互联网+”整合线上线下渠道和借助物联网联动多个行业提供整体化智能家居,打造“升达大家居”产业平台,逐步实现公司家居业务的定制化、智能化及互联网化。升达智能大家居融合了智能化的内部管理与智能化的用户体验两大体系,将通过“操控智能”、“收纳智能”、“智能场景”三大系统提升消费者家居并福感;同时切入用户对于“安全家居”的需求,通过指纹解码、远程监控、自动报警等功能的应用,提高了用户居住的安全性。我们认为这是公司传统业务战略转型的一次重要探索,凭借公司良好的用户口碑与众多的线下体验店,公司“智能大家居”战略将受益智能家居市场的增长。

“自建+并购”扩大新能源业务:我国《能源发展战略行动计划(2014-2020年)》指出,到2020年天然气在一次能源消费中的比重要提高到10%以上。

我国液化天然气的需求将越来越大,选择清洁的能源是必然的发展趋势。

公司自2013年切入清洁能源行业以来,通过多年探索和发展,同时采取“自建+并购”等方式,极大促进推动了公司在该行业的发展。公司15年获得了金源天然气、绿源天然气和金源物流各51%股权,将新建两个LNG工厂和四个LNG加气站,而且与山南大利通及新奥基金共同设立清洁能源产业并购基金,能有效促进清洁能源业务的外延式扩张。未来随着能源价格改革,新能源业务将持续发力,为公司业绩提供强有力的支持。

投资策略:我们预计公司2016-2018年营业收入分别为17.66/22.05/24.99亿元,对应的EPS分别为0.12/0.17/0.19元,对应PE为58/41/37倍。我们认为升达林业大力发展“家居产品+新能源”双主业的意志坚决,本次成功定增将加强公司在新能源方面的盈利能力,公司有进一步拓展智能家居业务的预期,维持公司“推荐”评级。

风险提示:行业竞争加剧、市场需求不及预期、转型不及预期等。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相关股票:
好投资评级:
好价格评级:
证券之星估值分析提示ST升达盈利能力较差,未来营收成长性较差。综合基本面各维度看,股价偏高。 更多>>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