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股票 - 研报 - 行业研究 - 正文

非银行金融行业:5月券商业绩分化明显,估值修复仍具有空间

来源:东北证券 作者:高建 2016-06-08 00:00:00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报告摘要:

截止至6月6日,据已公布的24家上市券商的5月份财务数据来看,5月份单月营业收入为117.27亿元,环比增长1.05%,累计实现净利润55.14亿元,环比增长16.76%。

从营业收入方面来看,东北证券、方正证券、东吴证券出现较大涨幅,环比增长分别为494.45%、409.84%、69.37%。净利润方面,方正证券、东吴证券、东北证券环比增长幅度最大,分别为1373.77%、518.01%,209.15%。

动态点评:

相比于4月份财务数据,券商个股业绩一定程度分化,其中东北证券、国海证券、长江证券、申万宏源净利润环比增幅居前。整体而言,近六成上市券商净利润出现环比增长,整体业绩趋于平稳。从股价表现来看,5月底,受益于市场对于A股加入MSCI概率以及深港通预期的升温,整体券商板块出现大举反弹,单月累计上涨1.79%。

从短期来看,美国明晟公司将于北京时间6月15日将决定A股是否加入MSCI成分指数成为市场瞩目的焦点。A股如果加入MSCI成分指数,那么由于指数基金的成分配置,市场将有望迎来引入约200亿美元的新增资金配置。此外,我们认为深港通有望于2016年二季度末、三季度推出,并于三季度正式开通。参照沪股通3000亿额度,假设港股通额度使用率维持在20%-40%,则有望为A股市场带来900亿左右的新增资金配置,有效提振市场信心,改善A股投资者结构。如果此两项预期可以顺利落地,将利好于券商板块整体估值水平持续修复。

从中长期来看,大型券商股PE位于10倍到15倍左右,PB基本位于1.4-1.6左右,估值相对较低,在当前市场具备较强性价比。此外,伴随着养老金入市步伐的加速,投资者情绪逐步升温,各项预期的临近,券商板块在短期之内仍有一定向上的空间,长期来看券商板块的低估值具有修复的潜力,是中长期投资良好标的。

建议投资者关注华泰证券(业务结构多元化、经纪业务份额排首位、投行与资管业务发展迅速)、东吴证券(互联网金融、区域优势明显)、国金证券(互联网金融推动经纪业务市占率提升、资管与投行业务特色鲜明)。

风险提示:政策面不确定因素;市场低迷导致业绩和估值下滑。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好投资评级:
好价格评级:
证券之星估值分析提示申万宏源盈利能力一般,未来营收成长性一般。综合基本面各维度看,股价合理。 更多>>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