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股票 - 研报 - 公司研究 - 正文

众合科技:领跑轨交信号系统国产化浪潮,外延拓展水处理产业

来源:安信证券 作者:王书伟,邹润芳 2016-06-07 00:00:00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轨交信号系统行业龙头,领跑国产化浪潮。

公司一直专注于轨交业务,轨交产品包括信号系统及自动检票系统(AFC),根据年报,轨交业务营收占比为56%。公司信号系统市占率达15%-20%,AFC业务居行业前三。公司积极自主研发CBTC信号系统、已获德国TUV莱茵权威认可,将受益城轨产业及国产化趋势。

“十三五”期间城轨投资加快,国产化率有望快速提升。

十三五期间迎城轨投资高峰期,新增城轨规划里程3800公里,预计拉动投资近3万亿,同比十二五期间增长翻倍。预计16/17年城轨投资分别为5400亿元、5900亿元,将拉动轨交车辆及产业链采购大幅增加。根据公告,公司目前未确认合同收入达18亿元,在手订单充足。

公司深耕轨交产品的国产化,形成自主研发能力,从而从根本上改进该块业务的盈利能力,实现全部自主化后毛利率会大幅提升,同时公司目前还积极规划通过PPP模式争取承建其他自主线路项目。

拟6.82亿元收购苏州科环,拓展工业污水处理业务。

苏州科环未来三年承诺归母净利润不低于5850、7312、9141万元。科环在石化污水处理领域的技术优势,叠加众合的渠道营销优势,将为公司快速提升水处理业务竞争力。环保治理升级背景下,工业水处理市场需求广阔,促使公司加速剥离烟气处理业务,实现向水治理的全面转型。

投资建议:买入-A投资评级,6个月目标价20元。我们预计公司2016年-2018年的EPS分别为0.15、0.6、1元,公司是轨交信号系统龙头,有望受益于城规投资增加及国产化率提升;首次给予买入-A的投资评级,6个月目标价为20元。

风险提示:自主化进展不及预期、环保业务转型不利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相关股票:
好投资评级:
好价格评级:
证券之星估值分析提示众合科技盈利能力较差,未来营收成长性一般。综合基本面各维度看,股价合理。 更多>>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