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股票 - 研报 - 行业研究 - 正文

环保行业周报:“土十条”落地,监测修复并进,环评地位强化

来源:东吴证券 作者:袁理 2016-06-06 00:00:00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投资要点:

推荐组合:富春环保(002479)、中金环境(300145)、盈峰环境(000967)、华光股份(600475)、雪浪环境(300385)。

市场表现:本周环保板块上涨3.85%,2016年PE 26.85倍;沪深300上涨4.08%,2016年PE 11.21倍。涨幅居前的依次是天瑞仪器、众合科技、神雾环保、同济科技、美欣达。

本周会议&最新观点: <环保产业的未来在于解决方案提供-环评行业电话会议纪要>1)随着环境产业发展进入效果考核导向时代,行业的竞争将从粗放式的跑马圈地转向解决方案的比拼;2)a对项目经济性的要求和b对效果的注重,将使得“怎么做”的重要性不断提升;3)环评是解决方案提供的一种,体制放开下具备技术人才资质的公司已现竞争力,中金环境将成为更全面的环境解决方案提供商。<监测修复并进,环评地位强化--土十条&建工修复交流会议纪要>1)政策出台时点略超预期,考核标准明确(耕地安全利用率2020/2030年90%/95%);2)土壤监测检测先行,仍存提升空间(占成本比重国内10%国外30%);3)明确责任主体(污染方负责、地方政府最终负责),完善法律技术体系,财政支持、开展修复试点促行业进一步释放,后续政策有望加速出台;4)增加土壤环评提升环评市场空间,望导流大规模订单;5)PPP下商业模式完善,资本实力仍为重要竞争力。

本周调研:<博世科:布局环评完善产业链,土壤修复静待市场爆发>1)广西唯一环保上市公司地域+资源优势明显,收购广西环科院环评业务完善产业链,全国化布局打造业绩重要增长点;2)南化厂2亿修复项目规模国内领先,年内完工发挥示范效应;深度布局省内PPP市场在手订单饱满,黑臭水、海绵城市大单可期;3)高速发展下资产负债率达到历史较高水品,大股东参与定增彰显信心,预计年内资金到位迎接高速发展。<启迪桑德:95亿定增股东大会通过,重视环卫全国化布局下入口价值>1)95亿定增获股东大会通过,实际控制人、管理层参与彰显信心;2)环卫全国230个城市全面布局奠定市场龙头地位,云平台模式促管理效率提升;3)入口优势明显,完善收运体系降低再生资源业务成本,超广业务范围打通物流“最后一公里”;4)垃圾焚烧发电处理能力2018年底预计达到2.7万吨/日提升业绩弹性,餐厨垃圾处理规模全国领先。

行业要闻:国务院发布“土十条”、环保部发布《2015中国环境状况公报》、九部委发布《加强资源环境生态红线管控指导意见》,环保税制度年内有望推出。

年度核心观点:《行业变革加速,细分领域“十三五”掘金》1)支柱地位强化;2)变革关注四主线;3)掘金“十三五”环评、监测、膜、海绵城市、土壤、餐厨六大细分。

风险提示:宏观经济下行,政策推广不及预期。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好投资评级:
好价格评级:
证券之星估值分析提示启迪环境盈利能力较差,未来营收成长性较差。综合基本面各维度看,股价偏高。 更多>>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