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股票 - 研报 - 公司研究 - 正文

亿阳信通:大数据业务开启拓荒之旅,互联网医疗蓄势待发

来源:东北证券 作者:王建伟 2016-05-31 00:00:00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ICT和IIS业务发展平稳,收入稳定。公司近十年的营收数据显示,收入呈现较明显的周期性,每个周期为4-5年。其中ICT业务和ITS业务营收占比分别为70%和30%左右。未来公司将着力拓展大数据和信息安全技术在电信、交通、政务和医疗四个行业的应用,培育新的业绩增长点。

运营商大数据业务开启拓荒之旅。据工信部统计,2015年国内手机上网流量达到37.59亿G,同比增长109.9%。运营商拥有海量数据资源,具有巨大的开发价值。一方面,公司利用在电信行业积累的丰富经验,助力运营商完成大数据采集、分析平台的建设;另一方面,公司将运营商大数据技术应用到网络优化和综合监控等方面,提升运营商管理运营网络的效率。

此外,公司也在积极拓展非电信行业的大数据业务。

新兴业务稳步推进,打造全新增长引擎。公司在巩固传统业务竞争优势的同时,不断拓展互联网医疗、智慧城市、信息安全等新兴业务。在互联网医疗方面,2015年公司与四川省卫计委合作,研发了一款区域远程诊断系统并成功试点,未来还将在深圳、北京、黑龙江等地推广;在智慧城市方面,公司完成了安徽无线城市平台的运营,注册用户达96.73万,年交易量达3600万;在信息安全方面,公司先后签约了国电辽宁电网密码合规项目和黑龙江国电新一期安全项目,同时中标广西广电、湖北广电4A项目。

首次非公开发行获核准,为业绩增长奠定基础。公司计划非公开发行募资不超过11.54亿元已获得证监会核准。非公开发行方案的落地不仅可以推动智慧城市项目的建设进度,同时可以提升公司在大数据分析、云安全、网络优化等领域的技术积累,为公司未来几年的业绩成长奠定基础。

首次覆盖,给予“增持”评级。在传统业务稳步发展,新兴业务稳步推进的背景下,预计公司2016-2018年营收为14.70亿元、17.73亿元和21.46亿元,归母净利润为1.47亿元、2.15亿元和3.01亿元。EPS分别为0.26元、0.38元、0.53元,动态PE为49倍、34倍、24倍,给予“增持”评级,首次推荐。

风险提示:大数据、互联网医疗业务拓展不及预期的风险。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相关股票:
好投资评级:
好价格评级:
证券之星估值分析提示ST信通盈利能力较差,未来营收成长性较差。综合基本面各维度看,股价偏高。 更多>>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