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股票 - 研报 - 公司研究 - 正文

华鹏飞:小市值大行业,物联网时代最受益品种

来源:国金证券 作者:苏宝亮 2016-05-31 00:00:00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在快递物流信息化领域有先发优势和大客户基础:公司收购的博韩伟业目前大客户是邮政速递(EMS),专注于企业移动端的信息服务。EMS终端有9万台PDA终端,博韩伟业负责整个物流供应链的信息端的软件架构、系统稳定性维护、软件升级、PDA稳定性维护。公司收费模式主要是按照终端PDA数量或者无线打印设备数量来收,还兼营一部分软件外包。在跨境电商物流领域,EMS凭借多年的积累,加入万国邮政系统,在国际快递市场上目前是国内老大,仍有巨大发展空间。同时博韩伟业未来有望承接邮政集团的大量业务。目前公司在沈阳建立了面向全国的技术研发中心和维修中心。

切入“三通一达”内场信息化建设,如果顺利切入外场,公司收入将翻倍。目前顺丰企业移动端的信息服务是自己的IT人员开发的。圆通和申通快递也在积极向顺丰对标,加强信息化建设。目前博韩伟业已经开始给申通快递做内场的信息化系统建设方案。内场的PDA设备几万台,外场的PDA数量都是10万多台。内场运营稳定后,公司有望切入三通一达的外场企业移动端的信息服务。即使仅仅做申通快递企业移动端的信息服务,博韩伟业的收入仍能翻倍。快递物流企业移动端的信息化服务空间巨大,有200万台终端PDA等设备。

快速消费品是下一拓展蓝海,物联网信息服务成为大趋势。公司积极与国内的大型消费品公司接触,像啤酒、牛奶类等公司,在全国的物流配送,涉及到供应链移动端信息服务。大的快速消费品需要的移动终端5万台以上。在供应链移动端信息化管理的过程中,涉及物流、资金流、信息流。数据通道是博韩自己的,公司充分和客户及银行合作,在终端支付上引入银行,结算资金沉淀在银行,银行在做供应链金融的同时,给予博韩伟业购买的PDA设备相应的补贴。

华鹏飞内生与外延并重,打造物流网信息化服务企业。像德邦这样的客户,对设备希望以轻资产的模型运营,同时对PDA的质量要求比较高,像美国的Honeywell、日本的卡西欧生产的PDA价格在8000元左右。博韩伟业购进此PDA,租赁给大客户,负责其整个供应链的移动端信息运营维护,按照终端数量分期收费。华鹏飞上市之初到现在非常注重物流信息化服务的领域扩展,通过内部建设与外延拓展,积极切入到国内的大客户移动端信息服务。目前快递物流移动信息化领域竞争对手较少,公司将抓住机会,积极拓展,在物联网服务领域做大做强,建立自己的竞争壁垒。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相关股票:
好投资评级:
好价格评级:
证券之星估值分析提示华鹏飞盈利能力较差,未来营收成长性较差。综合基本面各维度看,股价偏高。 更多>>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