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股票 - 研报 - 公司研究 - 正文

全志科技:新品快速推进,股权激励助力发展

来源:银河证券 作者:王莉 2016-05-26 00:00:00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1.事件

5月24日,公司公布限制性股票激励草案,拟对高级管理人员、核心技术(业务)骨干等260名员工授予180万股限制性股票。授予价格为36.29元/股。业绩考核目标:以2015年营业收入为基数,2016年收入增长率不低于20%;2017年收入增长率不低于40%(2015年为基数);2018年收入增长率不低于60%(2015年为基数)。

2.我们的分析与判断

(一)股权激励覆盖范围广,提升团队凝聚力

本次股权激励覆盖260人,占公司总人数的36.2%(2015年总人数718人),基本覆盖公司核心管理层和核心技术(业务)骨干,首次股权激励覆盖率较广,激励效应较强,能够有效提升团队的凝聚力。解锁条件为相比2015年,2016年、2017年、2018年的收入增长率分别不低于20%、40%、60%。公司采用收入增长率为考核指标,将更加激励员工在新产品新市场的销售拓展。对于芯片企业来讲,稳定的收入增长能够带来规模效应,加上公司产品结构正在改善,我们认为,公司的净利润的增长率将远大于收入的增长率。

(二)新市场大空间,正在快速推进

公司为智能硬件终端厂商提供Turn-key Solution,是典型的平台型芯片企业。AP处理器是电子产品的基础芯片,虽然硬件产品形态不同,但是产品的上游AP处理器却大同小异。公司从原来的平板电脑市场,已经拓展至行车记录仪、智能玩具、智能音箱、VR、无人机等新兴市场。我们注意到,平板电脑每年全球出货量1.7亿台,玩具每年出货超5亿套,行车记录仪今年国内出货量几千万套,音箱全球出货量2-3亿台、VR产品出货量几百万台、无人机出货量几百万台,可见,全志科技的产品的市场潜在市场从一亿多套扩张至十亿套,空间大幅打开。 智能玩具芯片已经出货,预计今年下半年开始放量。行车记录芯片在稳定批量出货,下游需求仍旧旺盛。平板电脑退出了部分低端平板市场,产品正在升级换代。VR芯片已经公布了VR一体机解决方案,等待市场爆发。在公司市场开拓下,我们看到,公司R系列芯片在智能玩具的推进,V系列芯片在车载产品的放量,H系列芯片在VR上的渗透,新品业务正在快速推进。

3.投资建议

我们看好公司平台型芯片企业优势,不断挖掘新市场应用,我们预计2016/2017/2018年EPS为1.56/2.16/2.85元,给予推荐评级。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相关股票:
好投资评级:
好价格评级:
证券之星估值分析提示全志科技盈利能力一般,未来营收成长性一般。综合基本面各维度看,股价偏高。 更多>>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