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股票 - 研报 - 行业研究 - 正文

非银行金融行业:非银金融全面跑赢大盘,券商低估值凸显长期配置价值

来源:东北证券 作者:高建 2016-05-24 00:00:00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市场表现

上周非银金融板块上涨1.28%,涨幅位列28 个申万一级行业中第6 位。子行业方面,证券行业上涨1.81%,保险行业上涨0.45%,多元金融上涨0.89%,均跑赢沪深300(0.11%)。个股方面,板块涨幅前三位为第一创业(24.22%,次新股)、山西证券(11.08%)、中航资本(5.76%); 板块跌幅后三位为西水股份(-7.69%)、华铁科技(-7.50%)、大连控股(-3.45%)。

行业动态

证监会回应对基金子公司监管规定进行修订。5 月20 日证监会新闻发布会明确证监会修订、起草了《证券投资基金管理公司子公司管理暂行规定》和《基金管理公司特定客户资产管理子公司风险控制指标指引》,主要聚焦加强监管、防控风险、扶优限劣、规范发展。

一季度互联网人身险保费同比大增2.5 倍。中保协最新发布的数据显示,今年一季度互联网人身险业务发展态势迅猛,累计实现规模保费820.3 亿元,同比增长2.5 倍。

深港通系统完成研发。恒生电子5 月19 日公告中指出其设计的深港通交易系统已经完成研发,并已有多家券商在参与系统测试。

本周观点

证券:本月券商业绩压力较大,多事件利好预期(深港通、MSCI)将有助于提振市场信心,低估值凸显长期配置价值。建议关注兴业证券(资管、投行占比高)、东兴证券、宝硕股份(市值小高弹性)、第一创业(次新股)。

保险:1-4 月原保费收入除新华保险外上市险企均同比增加;投资收益率低迷,二季度业绩难突出;建议关注新华保险(前4 月保费同比降低预计二季度将加大放开银保渠道)。

多元金融:持续看好布局多元金融领域的优质标的和金融全牌照预期的金控平台,建议关注天茂集团(金控布局)、渤海租赁(租赁全牌照)。

风险提示

股市下行带来估值、业绩双重压力。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好投资评级:
好价格评级:
证券之星估值分析提示天茂集团盈利能力一般,未来营收成长性较差。综合基本面各维度看,股价合理。 更多>>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