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股票 - 研报 - 行业研究 - 正文

餐饮旅游行业周报:板块持续下跌,部分民营个股大股东陆续增持

来源:国海证券 作者:周玉华 2016-05-23 00:00:00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投资要点:

本周观点更新:餐饮旅游板块上周持续下跌,周跌1.54%,跌幅位于中信29个一级子行业的第2位,分别跑输上证综指和沪深300指数1.5和1.7个百分点。年初至5月20日,板块跌29%,跌幅位于中信29个子行业的第6位。旅游板块年初以来市场表现一般,一方面源于系统风险导致去年快速上涨翻倍的行情今年难以持续; 另外则源于板块去年大规模的资本运作今年处于陆续兑现阶段,板块目前仍缺乏实质和显著的催化剂。

首届世界旅游发展大会于5月19日在北京召开,提出众多发展规划目标。个股方面,众信旅游、凯撒旅游和腾邦国际等部分民营成长个股上周陆续出现大股东增持行为,给予市场一定信心。整体我们认为板块仍处于向上发展的周期,出境游、周边游等部分子板块增长势头迅猛,资本市场队伍有望逐渐壮大,维持行业“推荐”评级。

重点推荐个股及逻辑:维持上周观点,建议接下来按照稳健和超跌两个思路选股。稳健类继续推荐景区子板块,重点推荐张家界(000430)、桂林旅游(000978)和丽江旅游(002033);超跌角度,我们建议关注成长性相对较强且有大股东增持行为的腾邦国际(300178)、凯撒旅游(000796)和众信旅游超跌带来的机会。此外建议关注三湘股份。

(1)三湘股份:观印象品牌价值尚未充分挖掘; 公司定增项目中有包括张艺谋、IDG、完美环球等系列资本大佬,为公司未来在文化领域拓展提供项目储备和支持;公司投资3亿元成立文化子公司,拟对文化、旅游和演艺行业进行业务拓展; 收购观印象及募集配套资金预计可以较快完成;一季度净利润4亿元,全年业绩无忧。

(2)景区组合:张家界(35亿市值)+桂林旅游(37亿市值)+丽江旅游(49亿市值)

市场表现:餐饮旅游板块上周跌1.54%,跌幅位于中信29个一级子行业的第2位,分别跑输上证综指和沪深300指数1.5和1.65个百分点。年初至5月20日,餐饮旅游板块跌29 %,跌幅位于中信29个子行业的6位。

上周餐饮旅游板块除停牌个股,9只个股上涨,17只下跌。涨幅前五只个股分别为西安饮食(+4.83%)、三特索道(+3.38%)、全聚德(+3.27%)、北京文化(+2.58%)和大东海A(+2.56%)。跌幅前5只分别为凯撒旅游(-8.97%)、云南旅游(-6.21%)、黄山旅游(-5.26%)、众信旅游(-4.33%)和丽江旅游(-3.34%)。板块个股呈现轮动特征, 周涨幅靠前的西安饮食、北京文化和大东海A 为前两周周跌幅前五名;跌幅靠前的黄山旅游为前两周周涨幅前五名。而凯撒旅游则近两周持续下跌,并且跌幅持续位于板块首位。受其影响,众信旅游近两周亦持续下跌。

上周重点资讯:国家旅游局:放宽签证限制,简化出入境手续;Uber 联手福特测试无人驾驶汽车; 4月中国游客境外消费同比减少18.5%;美银下调酒店股评级 称酒店行业面临压力; B 站拆分旅游业务,建独立公司融资发展;一块去正式挂牌新三板,营收主要来自景区门票。

风险提示:突发事件或不可控灾害;宏观经济低迷影响需求;行业重大政策变化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好投资评级:
好价格评级:
证券之星估值分析提示张家界盈利能力较差,未来营收成长性一般。综合基本面各维度看,股价偏高。 更多>>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